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09 17:42:30| 人氣352| 回應0 | 上一篇

沒關係~ 是愛情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有人問我 「為何他這樣對妳,妳還想跟他在一起?」 以下,將這問題轉成我對戀愛與婚姻的看法。 其實這個問題很哲學,答案會隨著時空改變。 好比人會覺得結婚是為了倆個人長相廝守、一起驗證彼此愛的永恆;可是,人對婚姻的看法卻也存在兩極化。有人認為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我相信婚姻是愛情考驗和驗收其成果的開端。 戀愛跟婚姻有很大的共同點:值不值得、信不信任、體不體諒、尊不尊重、認不認同雙方的價值觀…等。但婚姻卻不一定是穩定戀愛的終點, 而婚姻跟戀愛最大的差異:除了簽一份雙方默認要對彼此的生活一切負責並尊重的愛情合約,亦具有法律保障效益。還有…前者是成為生命共同體,不能再像戀愛時任性、自我中心,而是要淡化「我」、強化「我們」的存在。 我會形容戀愛像綜合水果茶,酸甜回甘很帶勁~但喝完它後會有點口渴,想來杯白開水! 雖然婚姻不像戀愛中的感情濃烈難忘,看似平淡無味、乏善可陳,卻是生活必需的白開水,但能由雙方添加各式調味料,隨著倆人相處的心境而轉為咖啡、汽水、果汁、茶、味噌湯甚至是辣椒醬或芥末。 愛情的發展和結果,隨著倆人的因緣際會轉變,沒有標準答案,但當事人有絕對的選擇權決定倆人關係的下一步。

台長: 江楠楓
人氣(35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上一篇:一期一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