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20 23:05:46| 人氣1,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EUCE BIGALOW MALE GIGOLO 哈拉猛男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葷素不忌的現代性童話

不知道各位看官會不會覺得最近台長怎麼都看一些十年前的豬腦電影?其實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工作壓力太大的啦,不看一些不用動腦的東西粉難放輕鬆的勒.

好,言歸正傳.大家可能已經忘了這部片的內容,再提一下好了.主角是一個沒人愛沒人緣的魚缸清潔員,他非常喜歡魚.有一天他收託照顧一個牛郎的魚,卻把他的昂貴魚缸給打破了,所有的故事就發生在主角要去賺錢還債的過程中.

當然,你如果從爆笑的角度來看這部片,我想我失望了,除了一些諷刺Matrix的橋段讓我哈哈大笑之外.我覺得這個導演蠻想要導出類似哈啦瑪莉風格的片子,但是我說不出來,就是不像.

所以試著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部片,你就會發現,在這個導演其實想要開[性]一個大玩笑,所有的角色都好像有[性]問題.主角是個欲求不滿的可憐蟲,那個有錢人有性沒有愛,性知識貧乏的刑警,一大堆身體有缺陷沒人要的女人.這些角色因為[性]這個主題而被湊在一起,大家都繞著[性]在走.

可是[性]真的是這部片的主題嗎?我倒寧願不要這樣想,導演想要說的是,每個人都不完美,都有缺陷,都沒有信心,最後,都怪到[性]頭上.仔細想一想,主角[老二]是因為老是被魚店妹妹拒絕而沒有自信,女人們因為身高太高,太胖,有嗜睡症,會罵人,只有一隻腳,瞎子而沒有自信,刑警因為那話兒太細而沒有自信.看來看去,都是[自信]所致,為何大家的解決方法全是用[性]來解決呢?

這就是問題所在,這部片指出了這個問題,並且在片中安排了皆大歡喜有如童話一般的情節,鼓勵?我們把自信的問題歸於自信,別再怪到[性]頭上了!

總而言之,這部片除了一些不堪入目的對話與畫面之外,完全屬於童話一類.

台長: TT
人氣(1,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