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8 14:23:31|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搞錯了!合作才是對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衝突中發現協調不可避免,協調中發現衝突無法逃避。

人類不聰明,我覺得人類特別不聰明在溝通,
野蠻時代,暴力決定一切,拳頭就是溝通的手段,
時代轉換,隨著語言的出現,
人類不再跟一般的動物一樣,需要靠蠻力這樣沒有道理的方式來溝通,
話說回來,這是一種文化的進步,溝通方式也不再如此不平衡,
可笑的事,人類真的太笨,發明了語言來顯示自己的愚蠢。

身邊的發生一些必須靠溝通來解決問題的狀況,
可笑的我們在這時候完全用語言來顯示自己的無知,
溝通的意義在於解決衝突的到來,只是我們相反,
用溝通來表達對於對方的不滿,忽略我們所追的事物,
我也一樣,讓自我的情緒來引響我的思考,
視野放在一些小到不該注意的地方,我生氣,
我還是無法處理自己的情緒,一樣仍然像個小朋友,
別人槌我ㄧ拳,我也嘟著嘴,吵著要踢人一腳。

兩個班級討論著該去哪裡討論謝師宴,
意外地,兩方思考路線呈現相反的方向,
如我往常所言,『客觀中的主觀』,在怎麼討論都是沒有意義,
寫實的爭執在眼前上演,語言赤裸裸展現的淋漓盡致,
不可想像的,我們還是學了四年的語言學系,
攻擊對方弱點,抓住對方語病,變成一場辯論比賽,
上課時的辯論比賽說一句話都嫌多的人,卻在生活中大放厥詞,
失望,我對我失望,我沉淪在這語言的文字,
卻失去我們該追求的目標。

簡單的事情,突顯雙方的智慧,
簡單的事物,考驗雙方的溝通,
學習如何善用手上的武器時,不是想著如何攻擊敵人,
讓自己和對方都不受到傷害才是該努力去學習。

台長: Zhen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