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6 12:32:22| 人氣4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見不得別人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山姆有個我個人非常不欣賞的朋友,這傢伙跟山姆有十多年的交情了,我這「外人」當然不便表示意見,但這傢伙總會提供一些爛意見大潑我的冷水,讓我覺得這傢伙根本就是居心叵測的見不得別人好...

他在今年中結了婚,他的新娘跟我一樣屬老虎,但是他們謹記著傳統的教誨,不敢找母老虎當伴娘....

我喜歡在傳統中擁有自我,正因我自己是屬老虎的,當然就興高采烈的找了兩隻母老虎當伴娘,雖然不算突破傳統,但也真是過癮極了....

但就在山姆去拜訪他時,他以過來人的身分「告誡」山姆不能找母老虎當伴娘,山姆很乖巧的回來把這件事情轉告給我聽,當然是狠狠的吃了我一記白眼。他的新娘被傳統禮俗和婆家吃得死死不敢反抗,我為什麼要跟他一樣???

山姆的爺爺日前過世,我們的婚禮變成百日內的婚禮,在延後一年與如期舉行中掙扎一番後,決定仍然如期舉行....

喪事婚事兩頭忙,再加上百日婚禮的諸多禁忌,讓原本就有恐婚症的我對這婚禮的心情只有害怕沒有喜悅,幸好,美麗的白紗是每個新娘的定心丸....

偏偏在這時候,那傢伙告訴山姆「百日內的新娘不能穿白紗」....
「跌落谷底」已經不足以形容我當時的心情,我強忍著即將爆發的火山岩漿,冷冷的對山姆說「不能穿白紗?? 那我不要結婚,你自己決定」...

即使如此,殘酷又不合理的禮俗並沒有放過我,「不能穿白紗」、「不能派禮車去接新娘」就像核子彈一樣的持續轟炸著我心中「新娘喜悅」的廢墟...

我告訴山姆,以後那傢伙說的話通通不用轉告我....我不想再聽到任何對我是落井下石、對他是不痛不癢的「建議」...


照片說明:姜爺拍得好啊!!!!

台長: 舞風虹荳秉
人氣(4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