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4 20:01:51|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漫天飛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終於真正的目睹了傳說中"漫天飛絮"的場面.....

這幾天我總是納悶著,為什麼學校草地上多了好多的"狗毛"? 哪來的這麼多白狗在這裡掉毛? 甚至花圃邊的牆角也積了一大堆.....
好奇心終於戰勝了我的懶惰,我俯身撿了一撮"狗毛"輕輕的搓著,這觸感還真像貴賓狗的毛,可是仔細一看,幾乎每一撮毛中都有一粒小小黑黑的種籽,抬頭一看,我的疑惑終於真相大白.....

一個多月前,火紅的木棉花落盡,換上的是一片新葉的綠。在綠葉間,有長的像奇異果,但是更修長一點的深褐色果實.....
果實成熟了,果夾裂開,露出了白白的棉絮,風一吹,棉絮紛飛.....漫天飛絮....

這幾天新竹風大,這漫天飛絮的景象,讓我開始想像杭州城春天"柳絮飛時花滿城"的情景....

是風為了木棉花絮而在這個季節吹,還是棉絮為了風而在這個季節飄落......發呆胡思亂想中..

20030527

台長: 舞風虹荳秉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