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9 18:39:08|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副理說:價值!各位 價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上班族都是這個樣子
據我所知
我選的這一行已經最不像是行政人員的上班族了
但是
海這個MOMENT
我枯坐在這邊
距離大門最近的路衝兼中央走道位置
每當六點一到所有行政人員走比飛還快的打卡下班
一些快遞人員就會直直走到我位子旁打斷我的神遊外太空
問:

“小姐 我要找誰誰誰是哪個部門有他的包裹?”

那一瞬間我睜著迷濛的雙眼好想跟這些我知道也很辛苦的快遞大哥傾訴

"其實我也才來兩個月我真的不知道商品部到底誰誰誰是叫了什麼什麼什麼 可不可以六點以後打手機問那個人不要再隨便走進辦公室畢竟敝公司規定非公司員工等不得隨意進出辦公室然後再隨便找個努力裝的很專心很忙的小姐我問人了"

要不然不如這樣
六點過後給我一個牌子耳機我可以當櫃檯總機小姐(但是要給我多一份薪水喔)


午後三點過後
我都得極力控制自己不要打瞌睡、不要拉筋、不要一直找零食吃
上禮拜之前還有哥哥的愛心MP3 player可以聽
自從很荽的那個禮拜我目揪驚驚地站在瑞光路
看著它被兇狠巴士與惡霸的士碾個粉碎後
我,又少了一樣事可以做
辦公室不能公然MSN、看報紙、書籍
對剪室後製室也常過於寒冷跟客滿
各部門同事來來去去絡繹不絕
還要小心提防經理副總董事長在你身後晃來晃去
然後啊然後有些同事就是會講話超大聲
深怕別人不知道她訂錯飲料或是車被拖走或是中午吃什麼魷魚羹排骨飯
或是自己愛聽的POP SONG旁人分享不到 (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


老往咖啡廳跑也不是辦法
錢就已經不夠花了
還每天一杯拿鐵一客踢太的
根據新聞報導
一年下來可以省幾萬塊不是

有幾次
我們so-called“團結互相COVER”的企劃組跟剪接師
結伴去COSCO
吃雞肉捲熱狗、買兩年份包裝的洗衣粉、維他命
或是去大潤發
或是去美麗華
或是去家樂福
或是各自有約跑出去

“不然坐在位子上不大好”

I was told so.



大概是因為我尚未有當PD的欲望
也是我想先好好當個應徵進來的企劃執行
畢竟我才進來兩個月
可是
才來兩個月ㄝ
怎麼會...這麼快...就....



副理在開會一直中提及企畫要彰顯自己的價值
不然會被調去做PC
到時候哪他保不了任何人


知道嗎
這樣喔


SO, WHAT is 價值?

就譬如說
像我哥去愛知博覽會跟愛知爺爺(如圖大綠毛偶)的合照
就很有價值
但是當他堆起笑容擺好台灣男兒的破匙要拍照時
說時遲那時快
旁邊有個偶像崇拜狂熱份子小女孩湊過來擁抱愛知弟弟
還把他眼睛遮不見
毀了我哥想要與愛知吉祥物獨照之千載難逢機會
結果就顯得很沒價值
(因為我哥回來相片解說到這一張時捶胸頓足義憤填膺到不能自己)
這樣解釋應該很潛顯易懂



我覺得很煩
精神超耗弱的
是說
這就是上班嗎?


以上

台長: 崔老闆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