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09 23:50:24| 人氣2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尖沙咀的日子(14)-- 白衣女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約了德華和富城,
在約會前半個小時,
德華和富城在電話中說忙著要學駛「摩托車」,
所以不來了。

在通話中,他們都不約而同的說,
學會駕駛摩托車,
對將來的工作有幫助。
我在想,難道會駕駛摩托車,
就可以拍列火戰車電影、
拍東洋機車廣告?

在沒奈何之下,我找了阿明,
因為阿明今天不用上班。

我一直不太喜歡阿明,
因為阿明在校內的「品格審查」,
被評為「口是心非」的一類,
這和我打從第一眼看到他的感覺吻合。
所以,我是不常與他打交道的。

每一次和阿明唱K,
只為了可以唱得久一點、便宜一點。
因為他是員工,唱K有打折的。

「利用」朋友,是我的擅長。


‧明 : 「都是你的錯!」
‧我 : 「不捨也是錯?」
‧明 : 「你還與她拖拖拉拉不見得快樂!都是你的錯!」

‧我 : 「忍心也是錯?」
‧明 : 「你難道好過?」
‧我 : 「你叫我怎麼可以放手!」 【註】



阿明有意無意地,
劈頭第一首就點了合唱版的「都是你的錯」。
他就是個這樣的人,
要對人家說的說話,
永遠不會從自己的口中直接說出。
這一次,他又用歌詞和我對話。
即使再笨的人也是會明白的。

我一直覺得,
音樂,就像呼吸,
有了它,才能動。
所以我喜歡唱新歌,
因為新的歌就像新鮮空氣,
可是,香港的高水準新鮮空氣已越來越少。

每一次唱K,
我也唱得天昏地暗日月無光。
這次又唱了不知幾個小時,
我開始有點餓了,
所以決定唱一首「至少還有妳」作為終結 ,
因為我太喜歡這首歌。

離開了唱K的地方,
那是一個下雨的晚上,
雨點是密密麻麻的,
路上的行人不太多。

下雨的晚上,
總令我想起阿薇,
因為我們的分手是在雨天。

為什麼分手總要在雨天?
每對情侶都一樣嗎?
是為了模仿電影情節嗎?
一大堆的問題在我腦中盤旋著。

就在這個時候,
我並沒注意到路中的大水溝,
濕滑的水溝令我整個人失了重心,
向前衝了出馬路,
我聽到了「砰」的一聲,
然後是我的頭部先著地,
然後是腿部的麻痺,
然後是感到雨水不停的滴進我的嘴巴裏。
我嘗試移動身體,
可是不成功,
我像被武林高手點了穴道一樣動彈不得。

我想喝水……
許多舊日的記憶不停在腦內翻騰,
我想喝水……
我彷彿聽到死神的呼喚。

迷迷糊糊中,
我聽到一把女性聲音:
「先生,你沒事吧?要不要叫救護車?」
我想回應她,
可是我感到我的嘴巴不受控制。

我努力的睜開眼睛,
只能看到一張桃紅色的嘴巴,
和我只有幾吋的距離,
我登時呆了……

她是誰?
她不是Mandy,
她是「白衣女孩」。


‧我怕來不及 我要抱著妳
‧直到感覺妳的皺紋 有了歲月的痕跡
‧直到肯定妳是真的 直到失去力氣
‧為了妳 我願意

‧動也不能動 也要看著妳
‧直到感覺妳的髮線 有了白雪的痕跡
‧直到視線變得模糊 直到不能呼吸
‧讓我們 形影不離

‧《至少還有你》 ── 林憶蓮


想不到,
一個下雨的晚上,
一條濕滑的馬路,
一個粗心大意的司機,
創造了一段雨中奇緣。



【註】都是你的錯(男男合唱版) ── 太極‧蘇永康

 
 
 


日期: 2001年9月8日 AM 03:07

台長: 忘 愛
人氣(2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在尖沙咀的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我在尖沙咀的日子(15)-- 貓
此分類上一篇:我在尖沙咀的日子(13)-- 九月五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