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06 15:22:15| 人氣152| 回應0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我介紹

 

1:自我介紹

  我是湯少藩,民國十七年出生在江西省萬載縣。妻陳光蓮是慈

委員,子、女各一,均已婚。

十三歲讀初中二年級時,正逢日本軍隊進犯到家鄉,於是和同學三人離開學校,投入軍中,參加抗戰,十六歲即擢升為准尉軍官。

    三十八年大陸撤守隨軍來台,隨後以少尉軍官身份,選派隓軍官

  校受訓,以廿五期學籍畢業。嗣後轉任政戰監察等職。至六十九年

  以中校官階退伍。

    退伍後,在公路十七服務處工作八年,至六十歲退休。退休後,

  從事小型社團之義務工作。如舞蹈協會、退伍軍人協會、國際聯

  青社等,以編製會刊文宣工作為主。

    在此期間,曾負責發行〔南屏週刊〕、〔舞之美〕雜誌,友人支助

經費,均因經費難以為繼而停刊。

九十年三月,參加佛教慈濟基金會為慈誠隊員,做慈善志業的志工。

2:學習電腦之經過

    在未學習電腦之前,要我運用電腦,有天方夜譚的感覺,因此電腦應世多年,不敢去碰觸。

也是因緣湊足,我一位國際聯青社的朋友郭德發先生,是第一屈的資訊爺爺,年齡比我大兩歲,為了編製社團會刊,他鼓勵我學習電腦。(以後他也熱心而持久的常常指導我操作,替我排除困難)

正好屏東縣政府舉辦老人電腦研習班招生,而且免費,於是鼓起勇氣去學學看。九+年四月十八日正式上課,老師溫蓮蓉。

學電腦我的困難真多,不懂注音符號,不能打字,英文只有初二的基礎,上電腦課,要輸入姓名,還要請隔鄰同學幫忙寫出我姓名的注音,再慢慢的在鍵盤上,一個注音,一個注音去打。幸好班內老師很懂初學者的心理,很有耐心的慢慢教導。終於讓我懂得開機、關機以及開啟word、信箱、綢路等程式,但不會用鍵盤打字。後來得知可以用手寫輸入,才在二OO一年五月,購買電腦,同時請雲龍源電腦公司的工程人員,教我使用點將筆手寫板。

3:學習電腦的目的和應用範圍

因我學電腦的目的,是要編刊物,處理照片和錄製影片,於是添購了攝影機、掃描器、和影像處理軟體。

目前我擔任慈濟屏東分會映象志工,我要用電腦為慈濟志業的活動,留下珍貴的歷史腳印。

在電腦上我上網只看新聞,慈濟網站,書寫文稿,親友通訊,掃印照片,錄製影片(編輯影片正學習中)。

4:電腦內涵廣博豐富,我只學到點滴應用的範圍,需要努力的大多。

台長: 小凡人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