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05 22:24:14| 人氣4,0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趙聖帝君的神冠與神衣】~(二)靈感體質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趙聖帝君的神冠與神衣】(二)~靈感體質

誠哥夫婦幫趙聖帝君訂衣服這件事,表面上看起來就是一個因為逛蝦皮起緣的插曲,我一開始也沒有特別去留意,中間接洽的過程也都由多多負責。一直到他們夫婦倆帶帝君神尊來的那天,細聊之下才知道有很多神奇的事情發生,所以想要在記憶還清楚時把事情記錄下來,以下的記錄都是在事情發生過後,我再按順序整理回來,但有些觀點和儀式需要先說清楚,所以這個故事看起來節奏會有點亂,也請大家包涵。
誠嫂是一個有「靈感體質」的人,以前會覺得有這樣的能力很不可思議,後來我發現我身邊就有很多體質敏感者,有的人看得到另一個世界的生命體,有的人遇到了會打嗝,有的會聞到檀香味,有的會畏寒……所以現在都見怪不怪了。誠哥說,只要帝君有事情想說,就會讓誠嫂有所感應。
所以我好奇的問誠嫂:「請問那種是什麼樣的感覺?頭暈?身體不舒服?打嗝?」
誠嫂說:『不是身體不舒服,而是我的腦袋裡會有一個聲音,然後我會有一種想說話欲又說不出口的感覺,這時候我就會請誠哥去問帝君,真的每次都是有事要講,而且都很重要。』如果用衛斯理的理論來說,就是帝君會去影響誠嫂的腦電波,而誠嫂接收到這樣的訊息後,無法直接翻譯,只能請示才知道帝君想要傳達的意思。
趙聖帝君這件衣服訂做的時間是在2022年12月,當時誠哥已秉明帝君要請三昧堂做衣服也獲得帝君同意了,隔年(2023年)農曆二月十六(國曆3月7日)是神尊聖誕,也是帝君要回祖廟進香刈火的日子。誠嫂說了他們在兩年多前才剛「三年圓科」,所謂「三年圓科」,就是在民間信仰中,有一種「還願要三年」的說法,若當初以「繞境隨香」的方式跟神明約定,在願望達成後,在神明繞境時要跟著隨香三年,第三次隨香結束後才算還願結束,代表進香等宗教活動要連續三年才算圓滿。依照習俗圓科後三年神尊不能動,所以原本要由多多老師製好衣冠後再去高雄親自幫帝君穿戴衣冠。
誠嫂說,訂完衣服之後過了一個多月,因為看到三昧堂粉專幾乎每天都有活動,不知道帽子和衣服進度如何,他們心中其實很急,但又不敢催多多老師的進度。最後終於在今年二月的時候忍不住又北上三昧堂一次,終於知道多多老師已經動工,因為三昧堂二月底活動很滿,幾乎排不出時間南下為帝君穿戴衣服,所以原本和誠哥說好,衣冠完成後直接寄去高雄,由誠哥自己為帝君穿上。
沒想到誠哥他們回高雄後,誠嫂有了感應,知道帝君有事想說,請示之後,居然是『帝君自己想要來親自來嘉義讓多多老師穿』!雖然圓科後三年之期未到,但帝君自己想來當然是要讓他老人家來。但三月初我和多多 王志 都要北上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佈展,誠哥家的店生意忙碌又無法在2月的最後一個週末(27,28)前來,情況一時陷入膠著。其實在這個時候我們都不知道是帝君自己要來讓多多穿衣服這件事,原本也想說也只剩下寄衣服去高雄讓誠哥穿上一途,最後誠哥決定把店丟給員工,自己和誠嫂帶著帝君神尊2月27日週六一早就來到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三昧堂駐館辦公室。

台長: 小金老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