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12 14:10:54| 人氣15,7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鹿王的加冠晉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白鹿王的加冠晉祿

話說 新光三越 高雄左營店#是誰切洋蔥 最終展,策展人嘉琪說想讓白鹿王去當主婚人,這當然是大大的好事。主婚人身上當然要配戴春仔花,因為寫完『纏藝布袋戲—台灣手作木偶:春仔花篇』這本書後,對於閩南傳統纏花認識更多,其中有一支春仔花叫「晉祿」,和另一支「加冠」是一對春仔花,「晉祿」的花是兩朵牡丹上面有一頭鹿,取「鹿」與「祿」的諧音成為晉祿;加冠則是一頂官帽。要讓白鹿王配載的花我第一個就想到「晉祿」。
於是我打電話問 鹿港春仔花 施麗梅老師,可否幫我準備一支「晉祿」讓白鹿王配載,沒想到老師馬上說她要幫白鹿王做一對「加冠」和「晉祿」。
「可是只有『晉祿』和鹿王有關係,但另一支『加冠』我不知道怎麼和鹿王做連結?一定要兩朵花一起戴嗎?」
『那簡單,我把「加冠」和「晉祿」合成一支花就可以。』老師說道。
「什麼,真的可以嗎!」因為很怕有違傳統,我一直不敢對春仔花亂提意見,很慶幸麗梅老師真的馬上就懂我想要什麼。
『當然可以!』
於是,纏花界第一朵『加冠晉祿』就這樣開始了。
「老師,既然你要做,可以幫我把這朵做成白鹿王的銀藍色嗎?我想要有日月潭湖水氤氳的感覺。」(大家都知道我很會得寸進尺)
『可以,不過那個官帽還是要紅色。』老師說。
我腦中大概想了一下,紅藍銀配起來不是不好看,只是覺得好像可以更純粹一點。
「老師,那個官帽我們可以用藍色嗎?因為我看古裝劇裡那個官冠有點的也有深藍的,沒有一定要紅的呀,妳覺得可以嗎?」
『你這樣說也是有道理,那我就來試試看。』老師說道。
於是當天晚上老師就傳了完成品給我,白鹿王專用的『加冠晉祿』就這麼問世了。除了官帽是藍色的之外,老師還加上了鹿王的鹿角,根本神來之筆。
嘉琪為了讓白鹿王的鹿角和法杖能發光,又延請了 【Fantasy】凡特稀 黃順樂老師從新竹南下高雄,要為白鹿王配掛220伏特的電力裝備,所以很多沒看過白鹿王自體發光的朋友們,這場『是誰切洋蔥』最終壓軸場,千萬別錯過了!!

台長: 小金老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