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28 19:08:50| 人氣2,8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金老師行銷講堂】我只是要一杯雪碧!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金老師行銷講堂】我只是要一杯雪碧!

講行銷,論行銷,不管課本上寫得再詳細,老師在課堂上講得再精彩,還是不如一次讓人印象深刻的行銷體驗,所以我很愛用故事來說行銷。


這次我們第二次去北京,來回搭的都是華航。回程時因為要過海關之前要先丟掉所有的罐裝水,我又忘記留下保特瓶,所以上機的時候沒多久我就口渴了。


由於我和德萊布益與多多上機前有先說好要喝紅酒慶祝十天我們三昧堂的展覽圓滿成功,空姐送餐點來時我們每個人就各要了一杯紅酒乾杯(雖然我一直很想喝飲料。><”)紅酒喝入喉後一點都沒有解渴的作用,當時我是真的很想要再多要一杯飲料。我隔壁的一位年輕人很聰明,他先向空姐要了一罐罐裝的生啤酒,再要一標雪碧,這樣喝完酒就可以再喝飲料,想來應該是經驗很老到的熟客了(可惜看到他示範時已經來不及了!)


所以狀況是,我很渴望喝一杯雪碧,但是等不到空服員來我的身邊。好不容易收餐盤的空姐來了,餐車上已經沒有任何飲料。之後我再繼續等空姐走過我的身邊,沒想到她們都在忙機上乘客買免稅品的生意,就算我用若有所求的渴望眼神看著每個走過的空姐,都沒有人和我對到眼神,大家都忙著作生意(可見銷售的佣金應該不少。)就這樣一直到飛機落地,我還是沒有喝到我想要的雪碧。


大家可能以為我自己沒有主動開口或按鈴叫人,喝不到飲料是我活該。但是如果大家有朋友在王品工作,就知道他們要求服務員的眼神是隨時要盯注每一個抬起頭的客人,只要有對上,看到客人需要你的眼神,就要馬上過去問他們需要什麼,這才叫服務。


或許大家看到這裡會覺得我是奧客,那我就在這裡舉我北京回來兩天又去廈門的親身經驗,這次我走的是小三通,搭的是立榮航空金門﹣台北的飛機,一樣是回程,一樣我又口渴了。


國內航班的飛機,因為時程短,沒有餐點,只有飲料。我先點了一杯白葡萄汁,因為真的很渴,所以三兩下我就喝完了。當時那位空姐還在服務我右手邊的乘客。因為有了上次華航的不愉快經驗,所以我只是拿著空杯,看了一下那罐飲料。沒想到這時驚喜出現了,那位美麗的空姐竟然主動問我:『先生,你還要再一杯嗎?』


這個突然而來的舉動,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不可置信的問道:「真的嗎?可以嗎?!」


她露出一個淺淺的微笑說道:『當然可以!』當下我真的覺得她美麗的笑容就像春天的花朵初綻放一樣,美得讓人心動。


等我拿到第二杯後,不敢一口氣全部喝完,她居然又微笑道:『如果還有需要再跟我說。』頓時那情境彷彿天上落下了蔓陀羅花雨,如同佛陀說法時讓人如沐春風,心開意解。


……服務真的是太棒了吧!!!!


當下我就跟坐在我身邊的boss隆說道:「回去後我一定要寫一篇文章謝謝這位美麗的女孩!」我特地看了一下她的名牌,她的名字叫葉嘉玲。


更棒的還不止如此,原本我拿了一份中國時報在看,看完之後就放在身邊,也沒有其他書可以看,boss隆又睡到不醒人事,此時美麗的葉小姐又出現了,她說:『這裡還有聯合報,要不要看看?』


……這樣的服務我實在是無法挑剔了,臨下飛機時,她還對我淺淺一笑,鞠躬道:『感謝您的搭乘,請注意腳下階梯,晚安!』


我只能說,無論是立榮公司將服務人員的態度訓練得這麼棒或者是這只是葉小姐的單一個案,對我而言都是很棒的一次服務體驗,也很值得所有的服務業人員借鏡。


謝謝妳,立榮航空的葉嘉玲小姐!

網路圖片來源:http://pic.pimg.tw/venuslin0113/1345187708-3088622355.jpg

台長: 小金老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