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2 23:25:44| 人氣1,175|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羽之痕之五十六-朋友與大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享受完索菲特大酒店的超級無敵豪華日本料理後,侍者才剛收拾完房間,我就迫不及待的準備下樓。

『你要去哪裡?』阿碇問我。

「付帳呀!我不喜歡吃飯沒有付錢的感覺…」應該說,我想先確定一下,我是不是有可能會因為付不出帳單而沒辦法回台灣,得留在索菲特洗碗還債。

我當時竟然還有一種天真的想法,就是萬一我留在索菲特洗碗,結果放假休息時在路上遇見小羽,那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場景?

我可以預見台灣的報紙會有斗大的標題這麼寫:「台灣某大學老師為愛走天涯,淪落山東酒店出賣肉體…..洗碗…..」

(用出賣肉體好像又有點肉慾了,不過就廣義來講,洗碗也是一種賣身的代名詞啦!)

看阿碇那副似笑非笑的表情,半點都沒有為我擔心的樣子,我實在是忍不住想要唸他幾句,不過說要請客的人是我,日本料理都吃得盤底朝天了,事後再來反悔好像也有那麼一點不夠男子氣慨。

我匆匆忙忙到了一樓的櫃台,向酒店服務人員報上我的房間號碼,說明了我有晚餐的帳單沒有付,打算先付現,當時我身上的現金大約只剩下一百多美金,說實在我也沒什麼把握可以付得出來。

今年我去廈門,同樣住的又是索菲特飯店,我就知道我當時的擔憂不是沒理由的。

房間裡的礦泉水一罐兩百五十元台幣已經不是什麼新聞,再舉另一個更駭人的例子好了。

因為翹屁屁忘了帶他投影片的講義稿紙本,又不想帶著筆記型電腦到處走,所以我們本來打算請酒店的櫃台,幫我們把檔案用印表機印出來。

酒店雖然很樂意提供我們這項服務,但是要價一張A4紙2塊人民幣,也就是將近九元新台幣。

恁祖嬤卡好咧,在台灣影印貴到哭夭的7-11,一張兩元已經讓我罵到快要夭壽,沒想到索菲特真的是貴死人不償命。

當天晚上Room Service這種等級的日本料理在台灣吃一頓應該要上千元跑不掉,若要比照索菲特的訂價策略,我可能就算真的賣身接客也要好一陣子才能還清….嗚….(前提還要有人願意買才行….)

出乎意料的,櫃台小姐一臉疑惑地告訴我道:『咦?先生,您的房間沒有帳單未付呀?』

「不可能啦,我朋友在樓下餐廳吃了晚餐,又幫我叫了Room Service,我都還沒付錢耶…妳再查查看…」我本來在想可能是他們電腦輸入錯誤,或許是記在別人帳上,雖然我不用付錢,但萬一到時候酒店追究起來,發現台灣的大學老師居然吃了霸王餐然後跑回台灣,對我發佈通緝,那到時我真的是沒臉見台灣的鄉親父老了。

正當我和那位小姐僵持不下之際,我回頭看到阿碇正在摀住嘴巴忍著笑,臉已經憋笑憋到有點變成豬肝色,我才恍然大悟我被他耍了。

跟櫃台小姐道完歉之後,我走到阿碇身邊,這時侯他再也忍不住就在大廳笑了出來,說真的我是哭笑不得。

沒等他笑完,我就劈頭問道:「你早就付了?」

他邊笑邊點頭,而且笑到有點樂不可支。

我冷冷的問道:「真的有那麼好笑嗎?」因為大廳的櫃台人員與其他的工作人員,全部都在看著我們兩人異常的舉動。

『我看你那麼認真的樣子,就不忍心阻止你去問,真的好好笑,哈…』阿碇好像吸到笑氣了,就是停不下來。

我則是有點「見笑轉生氣」<台語註>:又羞又怒。

「我說過我要請你吃晚餐的,我不管,一共多少錢,我要付給你!」我被他笑到不爽起來,臉色也變了。

阿碇看得出來我準備變臉,總算斂去笑容,正色道:『我要請你的啦,你不用付。』

「我不管,到底是多少錢,你快點說喔….」好好的一頓晚餐,被我的脾氣這麼一搞,真的是很尷尬。

常常有人說小金老師的脾氣很難搞,雖然說我聽到都很不開心,但自己也有一點自知之明。

為了避開其他人異樣的眼光,我們兩個人邊說邊走出了酒店。

阿碇說道:『我是真的很想好好謝謝你,我來山東都和你一起住,也沒有付酒店的錢,我和你在一起就很開心了,為什麼你就不能讓我請你一頓?』

「你為了我從香港飛來,還請了一個星期的假,我怎麼還能讓你請?」我反駁道。

『為什麼這麼見外?我在你的心目中,究竟只是個讀者?不相干的路人?還是熱心助人的朋友?』

他提出的選項有點多,我遲疑了一下,回答道:「朋友吧!」

『如果是朋友的話,讓我請吃一頓會怎麼樣?這就是我回饋朋友的方式呀!』

「哪有人會請這麼貴的大餐給朋友呀?」這種言情小說裡面用到快要爛掉的情節,為什麼會發生在我身上呀?我就是不想再欠他更多人情!

阿碇的個性,就是不想辯輸我,他又說道:『我就會呀!難道我在你心中連朋友都比不上?』

「你…你真的很盧耶,你到底知不知道什麼是朋友呀?朋友就是那種你跟他在一起不用拘束,會感到輕鬆自在,開心可以一起笑,難過可以一起哭,生氣可以一起大罵的那種人,你來陪我找小羽我已經很夠朋友了,我還讓你請客?…難道你以為我都不會對你感到內疚嗎?」對於他這種死也要辯的個性,有時候真的是讓我忍不住想發火。

不過他回了我一句話後,這些爭執,就在彼此無言之後,無聲無息的結束了。

『你忘了你自己也在小說裡說過嗎?真正的朋友,絕對不會在付出的同時希望獲得回報,你懂了嗎?』阿碇說道。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1,175)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羽之痕 |
此分類下一篇:羽之痕之五十七-只要他好,就好!
此分類上一篇:羽之痕之五十五-索菲特超豪華日本料理

阿良
說真的,若是遇到這種情況,我可能會發飆,不是說阿碇如何,而是開玩笑也要看場合、看情況,應該在老師走到櫃臺前,就必需終止這場玩笑,而不該讓玩笑變成作弄,甚至當場出醜,真的過頭了,結果一番心意卻大打折扣,實在是.......唉~

『真正的朋友,絕對不會在付出的同時希望獲得回報,你懂了嗎?』

這句話我心有同感....哈哈
2007-08-13 01:37:53
版主回應
我是覺得蠻丟臉的沒錯,不過另一方面,我覺得我應該付得出來,只是他又不肯讓我付,所以也有一點生氣.

後來我仔細想了想,我好像是因為自己找不到小羽而將情緒出在他的身上了.
2007-08-13 09:07:01
加奧斯
或許這是讓仙耶暫時忘記小羽的方法吧
也是讓阿碇在你心裡多點份量
誰叫你他都在你旁邊你還總想著未見過一面的小羽
不過仙耶不虧是牛固執起來很番
2007-08-13 09:08:15
版主回應
哈,什麼番..
你也沒有比我好多少好不好.
平時都說我太衝,
結果遇到別人騙你,還是一樣衝呀..
2007-08-13 14:36:19
阿良
噗~呵...哈哈哈....我看到2頭牛了......哈哈
2007-08-15 02:26:49
版主回應
嗯嗯,加奧斯先生是我收偶的良友,我們兩個人都會去警告對方不能再亂買偶了,可是偏偏又一直收一直收..噗..
2007-08-15 21:26:50
加奧斯
我哪有衝啊.....
不過是直接搓破對方的謊言罷了
但真的很討厭那種說謊的人
2007-08-15 10:08:01
版主回應
話是沒錯,我也很討厭被騙的感覺.
買偶被騙一次,以後就不會跟他再有交易,這是我的原則啦..
2007-08-15 21:27:29
乐乐
今天早上才发现,昨天这一页我用倒序看的,不过才看了3篇,今天改过来。
下面的留言是我昨天给哥哥留的,斷網了,所以沒發出,今天補上

哥哥,被骗当然不好受的啦,不过朋友之间有时开开玩笑啊,一些善意的谎言有时还会
增进彼此的感情。虽然当时发觉被骗可能会很不好受,但仔细想想,朋友
之间才这么做啊。 我不觉得发现别人骗人就该马上戳穿他,每个人
都不希望被人当众指出自己的不是,即使这意见非常正确,这时候需要给对方一个
台阶,让他知难而退就行,有些谎言即使你已经知道也不要拆穿了,让别人
享受下胜利的果实吧。当然凡事都要讲究时机和技巧,这就需要平时努力了,
多多学习吧。
2010-03-02 09:41:23
版主回應
你說的是沒有錯,若不是朋友,應該就不會有善意的謊言了.至於給人家台階下這件事,我覺得我一直在學.
有時候教學生要給人餘地,其實我自己也未必全然做得到.
所以的確是事事需要學習.
2010-03-04 18:32:27
乐乐
哥哥最近很忙啊,都没时间上MSN了,呵呵
开学了,哥哥要好好保重啊。
2010-03-04 09:15:57
版主回應
對呀,這週太忙,
所以真的沒什麼時間上msn..
2010-03-04 23:47: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