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1 02:00:16| 人氣1,47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羽之痕之二十一-存在的意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想到和阿碇相處的第一個晚上,氣氛竟是這麼冷到不行。

先是被指為「好色的中年人」,再來就是質疑小羽的存在,讓一向脾氣不太好的我,忍不住有點光火起來。

「我相信小羽一定是真實存在的。」為了強調我的認真程度,我睜大眼睛,牢牢的釘住眼前躺在床上的這個大男孩。

只見他眼睛望著天花板,靜靜的說道:『你有沒有想過,這一段日子以來,連一個簡訊,甚至一通電話都沒有,真正是什麼原因嗎?』

「因為…他父母親的離婚讓他很不能接受,所以他不相信任何人,他很傷心,所以也沒有和別人連絡。」我試圖用這幾個月來我說服自己的理由想要說服阿碇,但內心竟有一種莫名的不踏實感。

阿碇接著說道:『如果他真的有他口中說的那麼喜歡你的話,為什麼明知道他失聯會讓你很擔心,卻連一個簡訊和一通電話都沒有,你不覺得奇怪嗎?』

我的胸口彷彿被鐵錘擊中一般,有種煩悶欲嘔的感覺。

我居然無法反駁。

阿碇的問題,其實我心裡自己問過自己很多次。

如果我真的那麼在意一個人,我也不可能這麼久都不給他任何消息,明知道他會一直為我擔心。

小羽曾經跟我說過,他換了手機號碼後一定會第一個通知我,但時間已經過了幾個月了,我的確沒有他的任何消息。

我的信心,開始動搖了。

『你想想看,你們兩個人在網路上認識了四年,一直都沒什麼問題,一直到你說要來山東找他,他就突然失去音訊,而且是徹底的失蹤。電話,網路,唯一你可以找到他的線索都斷了,怎麼會這麼巧?』阿碇振振有詞的說道。

對於他的論點,我試圖提出反證。

2005年暑假時,我提議要來山東找小羽時,小羽說當時山東被熱浪侵襲,不適合旅遊,後來剛好我媽身體不適,所以才打消了這個念頭。

2006年的山東行,是在小羽失聯後我才努力趕出那篇論文去山東大學投稿,所以小羽並不知道我會去山東這件事。

這和他的推斷並不吻合。

『小羽應該是很確定你有要來山東的意思,所以才會想辦法消失。你沒有看過很多這樣的例子嗎?網友到要見面的時候就開始退縮,甚至消失,最大的可能,就是他根本不是照片上的那個人。很多人都拿假照片騙人的,一旦真要見面,就只好人間蒸發。你當年用織夢的身分騙小金門,不也是一樣嗎?這是你的報應,我覺得你根本是被小羽給騙了。』阿碇的話句句擲地有聲,讓我的思路益發混亂起來。

我自問,我真的被騙了嗎?

一開始我的確是覺得小羽出現的很不真實,既是我的原型,又喜歡上我這種其貌不揚的「好色中年男人」,而且不離不棄的喜歡了四年,也沒有因為寫了告白信作者「置之不理」而放棄,一切的一切,我都有懷疑過。

原因是他的條件太好,好到讓我有不敢置信的感覺。

尤其是當他告訴我他喜歡我已經那麼長一段時間的時候,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竟能那麼幸福!像愛情小說裏的幸福情節,竟在自己身上上演,幸福得那麼不真實,幸福得害怕不會長久……,我一直告訴我自己,等了那麼多年,終於等到的我想要的那個人,之前的一切,就當做是過程吧。因為沒有興、浩、小金門,就不會有小羽。

「我和小羽通過電話,交換過照片,我很確信有這樣一個人的存在,我不相信有人可以編出這麼多平常的故事來騙我,他的同學、他的學校、他的家庭,他住的地方,他什麼都跟我說,我不相信他會騙我。」雖然有點慌亂,但我一直在說服我自己,我相信小羽。

阿碇不改他ABC的特質,說起英文來:「The worst lie is 99% honesty,意思是最惡毒的謊言是夾雜在九成實話之中,人們通常會對於荒誕不經的謠言心存懷疑,被騙的機率反而不高;但是倘若在九句實話中夾雜一句謊言,那就是讓人防不勝防。小羽一定是真有其人,但是不是長得像照片那樣,就很有問題。你有想過嗎,若有一天你發現小羽不是你的原型,那你還會這樣不遠千里到山東來找他嗎?」

阿碇果然如同他一開始所言,有話直說到讓人想要揮拳打他的感覺。

但可能是因為他是學數學的關係,邏輯清楚到讓人心驚,分析的鞭辟入理,讓人很難反駁他的論點。

對於我這種感情用事又衝動的人而言,真的是最大的剋星。

『哈,你說不出話來了吧,所以我才會說你是好色的老色鬼,我說得沒錯吧!』阿碇笑著說道。

說真的,我從沒想過他這樣大老遠從香港飛來,竟是這樣針鋒相對的火爆場面。

原本想像中的那種「為朋友兩肋插刀,赴湯蹈火在所不辭」的義氣相挺感人場面,早在他的那句「好色的中年人」出口後就整個灰飛煙滅了。

「我不相信小羽會騙我,我只能這麼說而已。」我說不過他,只好一直重覆著這句話。

小羽真的存在這個世界上嗎?

至少他曾經是那麼真實的存在我心中,不管是興、浩、小金門或是小羽,都在我心中有相當重要的位置。

我沒有辦法忘了他們,就是他們一直存在著。

存在我的心裡面。

在《刀戟戡魔錄二》的故事裡,燕歸人抱起珠遺公主,將其放入棺木之內,說道:「讓我再看妳一眼,今後我將忘記妳的容顏。」隨即,他取出公主屍身口中的凝碧宙,瞬間珠遺公主內體灰化,變成白骨一具。隨之,燕歸人蓋起棺蓋,在樹林裡將珠遺公主安葬。

一直躲在旁邊觀看整個過程的斷雁西風,對燕歸人說道:「方才你說的話…不對。你要記住她的容顏,永遠記住,因為死去的人只能活在記憶,如果連你都忘卻了,她就真正不曾存在過了。」

存在,是在別人心中仍有你時,倘若真的被遺忘了,那麼曾有的存在也就不再有任何意義。

我忘不了小羽,所以他是真實存在的。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1,47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羽之痕 |
此分類下一篇:羽之痕之二十二-交換日記
此分類上一篇:羽之痕之二十-永和豆漿

田中太郎
我說
到目前為止很相信小羽是存在的

畢竟他一直以來陸續的讓你看過照片
而最後一張傳給你的照片
那麼的寒心

如果是造假的
哪裡可以一直竊取到照片呢
更何況照片還跟小羽說的情境相符

再說
那麼漂亮的孩子
一定有高知名度
如果是盜用別人照片
馬上就會被抓包了吧

唔...>_<
2007-04-08 21:44:21
版主回應
嗯嗯,也對.
就是因為有那麼多照片了,我也不相信是假的.
話說,很多人都跟我說,
中國大陸的街道上,
到處都可以看到像小羽這種等級的男孩子.
不過我去山東時,也都沒看到呀..
2007-06-13 00:50:12
成成
真的很为老师你担心啊~~
不知道接下来怎么样了~~
我上网时间不多的,否则我今天就要全部看完的

以前的内容我还没有看到,不知道具体情况,我向即使小羽不是照片上那个人也是没有关系的吧,老师和他网聊这么久一定是喜欢上了他的性格的,我觉得也可能是他怕你见到真正的他会不再喜欢他了吧。
算了,继续看下去吧~~~
2007-06-12 20:12:09
版主回應
不是的,
我相信小羽的存在.
雖然始終緣慳一面,
可是至少曾經有過一段感情,
所以始終難忘.
2007-06-13 00:51:51
成成
看来我来的太晚了
好多集都已经没有了。。。
2007-06-12 20:26:00
版主回應
應該還在的.我沒有刪文的習慣.
2007-06-13 00:52: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