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3 08:24:18| 人氣1,2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底雙心束口袋~以成為「返口達人」為目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禮拜刺繡課,王老師溫柔的,教我做上方有摺邊的複雜束口袋,

為了學這個,我和同學們七暈八素了一節課,

所有東西都是反面拼湊、反面製成,

縫好後,才翻到正面的,

加上,又是個雙面皆可用的袋子,

增加許多困難度。

 

最後,把老師的示範全部用相機錄下來,邊做邊看,

才跨越這關卡。

 

我只能說,老師果然厲害,

一堆亂七八糟、七縫八湊都看不懂的,在反面繞圈縫來縫去的亂布,

留下一點點返口,待縫好後,翻回來,

就看到整齊、精緻到不行的雙面袋.....

 

(下圖一,是一堆就著反面,縫來縫去的半成品)

 

(圖二:縫好後,翻過來,哇賽!成功了耶!)


 

(圖三)把條紋的內裡(亦可當正面使用)塞進表布內,就完成了90%

 

由於還沒有穿繩,所以還是個未完成的布袋袋,

比例有點怪怪的原因是,本來這兩塊布,是要按照之前兩個束口袋的作法來縫,

同時,袋袋的功用之一,是裝生日卡片,所以紙型本來就大,

意外加上老師的教學,上方才多出紅色的束口部份,比例,因此怪怪的。

(硬是要解釋...)

 

會覺得,那顆「心」,有點制式嗎?

這一定一定要解釋一下,

因為啊,這個束口袋的主人的名字,都是「心」字旁,

故有此構想,

會繡的那麼簡單的原因,是因為,必須趕緊把材料都準備好,

趕上星期一的刺繡課,才能提供出來,讓老師現場做示範,

也幸好我真的趕上了,才能跟王老師~這個厲害的「返口冠軍」,學到她的獨家密技...

(還為此跟學校請了兩小時外出,躲在麥當勞縫呢~超偷摸的...)

就不相信那一位初學者能看市面上的任何一本書,學到這些....

好啦好啦~說那麼多,都是為了要解釋,為甚麼這塊典雅的藍布,

最後被我做成現在這副模樣,

別小看她,這可是花了我最多最多時間完成的新玩意兒呢~

 

為了把返口的運用方式佔為己有,

成為我認知基模的一部分,

決定,五月底的連假,再來多練一個!

如果有多做,就拿來這裡刊出、送給大家。

 

(地圖包的部份,還請兩位師姊幫忙助產囉~拜)

 

台長: Anya
人氣(1,23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自然氣息 |
此分類下一篇:厚工地圖包 催眠登場
此分類上一篇:淡藍格子的天空

茉莉
喔,親手做的耶,真是給它興奮與感動啊!
2009-05-14 19:35:2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