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16 21:08:17| 人氣1,8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女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病了一場,
有好幾天的時間,難受的臥床不起,
生理和心裡,都感受著脆弱、和孤獨。

是否一定要走到這種盡頭,
才真能體會"娘家"的存在、與真好....

一通電話,我對老媽盡訴最近身子的不適,
眼淚噗噗的直掉,
老媽隔天立即獨自坐火車來家,
幫忙煮稀飯、做簡單的打掃。

老黃得以安心上班。

****************

這幾日,生活裡某個小團體,
分享的主題是:媽媽、與她對我的影響。

回想小時候,跟媽媽的關係並不好,
我受到的寵愛與照顧,大多來自爸爸,
對媽,充滿怨懟。

長大以後,逐漸用不同的角度,
體驗媽媽的生命故事,理解從她角度出發,所看見人、與世界,
試著靠近....

不再用力驅逐,媽對我的影響,
而是感受著、區辨著兩個女人(她、與我)的異同。

那天,看了樊老師寫的,關於母女的文章,
感慨,多少人,再這麼深刻的關係裡,
翻轉、受傷、翻絞複雜心情....

身體孕育著新生命的經驗,
更是帶領我,感受完全嶄新的層次....

我....也曾....如此深根媽媽的子宮,
緊勾著她,日日茁壯嗎?

呼~原是這麼深的緣份啊…....

********************

這兩天,重新fallow台灣最新偶像劇,
『親愛的,我愛上了別人』
女主角,宜臻,兩次流產,淋漓盡致的心情。

很可惜的是,男主角富貴世家的背景,
脫離了大眾化平凡生活的體驗,
那樣的媳婦心情,離我很遠,
這麼深的失落,同樣離我很遠,
但畢竟不是完全公主王子的浪漫愛情劇,
裡頭的婚姻現實成份,多少吸引了我,
邊看,邊對肚子裡的bb,說正向的話語。

生活無處不是體驗,
再看,生命帶來的百樣風景吧。



台長: Anya
人氣(1,84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Anya說說話 |
此分類下一篇:哈囉~see u again, my love
此分類上一篇:清潔的家

(悄悄話)
2013-08-01 13:13:1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