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4 00:12:00|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夜‧流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上次看到滿山遍谷的你
已經是三年前的夏天了
那天山裡的霧很大
連手機訊號也被吹的斷斷續續

下山的時候
天色漸暗
我已分不清楚 是從哪個方向來
又要往哪個方向去
只能從手電筒微弱的燈光裡
尋找下一個落腳處

突然
眼前一溜煙的光芒
從我前方的石子路劃過
循著你飛舞的蹤跡
我看到你們欣喜的遊蕩
當夜募低垂
黑暗便成為彰顯你們身段的最佳舞台
從草叢裡、溪流中 群舞而過

我低下身子望著你
害怕著微弱的光 就這樣消失在無止境的黑暗中
想像自己能有一只小扇 撲著你追逐著你的流動
然而 你就像發光的彩蝶
時而靜謐 時而川息
似乎忘了我這個不速之客
打擾了你們五月盛開的饗宴

如果 時光能夠倒回 我能再見你一面
我願將我的靈魂 給你
作為祭典上的奉獻
喚回你輕盈絢爛的夏夜

台長: 美美豬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