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9 15:11:17| 人氣1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貧窮快活人(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在咖啡店內看到一些姊妹挽著一袋二袋,一起細說剛才血拚的成果。瘋狂購物只是遊客或有錢人的專利,我只能從旁偷偷看的份兒。

在倫敦讀書的日子,貧窮令我好一段時間對購物失去了知覺,直至一些喜歡的品牌如ZARA及FRENCH CONNECTION進行瘋狂大減價,才萌生購買的念頭。到COSTA喝杯凍牛奶咖啡也要三磅多,盛惠50多元,因此也沒可能每天在此享受美味的咖啡。有時經過STARBUCKS或COSTA,見到誘人的咖啡,也要強迫自己視而不見。

有時與土耳其或韓國友人到Coffee Shop喝咖啡,他們通常都屬於有銀一族,常常說這件土耳其沒有,那個韓國未見過,就好像只在倫敦有,我就只能像舞小姐般在旁乾笑點頭和應。我的貧窮在這裡全面曝光,到這刻,還未有膽量買一條二千多港元的牛仔褲。

「想吃什麼蛋糕或三文治,我買給你。」友人突然說出這一句,聽到我鼻子酸一酸。

「COSTA的冰咖啡真的很美味,回國之後就難以喝到。」即使我日日住在倫敦,也沒法天天喝一杯,偶然可以品嚐得到就已經好幸福了,這種滋味到現在仍印象難忘。

有朋友很討厭英國的高消費及沒趣味,愛與不愛像銀幣兩面,只是一面之差。愛一個城市的理由可能需要花更多時間去了解,甚至比愛一個人的時間更長,試試深入認識後再說仍未遲。積蓄花光了,可能到最後的結果仍是討厭,在過程中總有一點領悟及感受,其實一點也沒有浪費的。

台長: Trevor
人氣(13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