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0 03:25:08|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修行紀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月九日   (星期一)  Land of Medicine Buddha @ Soquel, CA

 

很久沒有寫字,一則因為這幾個月住在靜心中心的日子時常被極大的負面能量侵襲,一則因為靈修進入難以言喻的階段。寫不出來正面有力量的文字,寫不出內在細膩豐富的經驗,索性暫時放著。

幸運的八月,同學 Keren 回以色列,讓我住在她寧靜美麗的空間,我的意識與情緒身體漸漸從一個些微受創的狀態恢復過來,加上六月去十日靜心的一些深刻體驗,我知道我自我認同的點已經不再是上下起伏的能量狀態、變化多端的身體知覺、或者超容易被佔據綁架的意識空間,我注意到自己可以平靜地度過每個痛苦或舒服的波浪,不再執著「好」的經驗、「正確」的狀態,只是觀照著這一切無常現象如何升起、作浪、而後消融。

我的身體、意識整個系統,像是一個大熔爐,生命之火燒著,混著生命之水螺旋流動,自己過往的記憶、從身旁的人不覺「複製」而來的業障,都進了這大熔爐,燒著、代謝著,而生命的水接著將這些塵灰淨化。其實大部份的時候因為這大熔爐得不斷工作,才能幫忙消融許多人生命裡帶著的苦,在知覺經驗的層次上,我並不一定是舒適的;可那安穩的感覺,一直都在,知道自己存在的方式可以幫助這途中遇見的人,有份覺知與清晰可以區分每個待消融的苦痛來自於誰,我便不再捲入「現象層次」的波動,不再為身體與意識的經驗而欣喜或懊惱。

外頭的責任,當然也還在,我感覺幸運,昨天很順利輕鬆地取得一個臨時的看護工作,照顧一個胰臟癌臨終病人,感知著這當中的緣份,知道自己要做的,是陪這家人走一段難行的路,心底也就不再計較薪水太低,反而有種踏實。

同時,我也還跟上天祈求著順利找到一份能給我工作簽證的全職工作,祈求讓我在九月初同學回來時,有個舒適且滋養我的住處,祈求消融我對感情與婚姻的恐懼與制約,真正學會付出與接受。

感覺上,是還有很多步路要走過,可這週末,已經有兩個重要關卡過了,一個是找到臨時工作好有收入支付生活開支,一個是感情上的,我因而感覺到光與希望,因而一早隨性而起地開車到藥師佛菩薩的廟宇,誠心祈求上天幫助我更堅定地修行,成為時時散發慈悲之光的菩薩、意識清明的戰士。

我看見一條由多彩水晶寶石鋪陳而成的大道,空氣裡呼吸著的,是最純樸自然的花草綠蔭傳透而出的香氛。

 

台長: 燕子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