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26 23:43:29|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巨蟹座的火車志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佩服忠心耿耿的巨蟹座,包括我自己,這裡頭並不涉及對我自己的褒揚,而是發自內心的疑問,轉化成的讚嘆。從小也不是愛家(home),不過對居住的住所(house)卻有莫名的依賴。因此,我的暑假可以到處流浪,把每個待過的地方都當作my house。即便最近幾年,去了大阪跟京都幾次,對那些地方也自然而然地衍生出故鄉的感覺。這後天形成的背景,讓我開始喜歡起流浪。

不過被我稱之為流浪,絕對不是窮途潦倒或身心俱疲或風塵僕僕的同義詞。「流浪」甚至沒有一絲冒險的成分,因為我喜歡背著殼去探索世界,我具備敏銳的雙眼顯然會不足,我需要一個讓我覺得安定的住所。所以,被我稱為流浪的舉止,充其量只是目的不明,準備不充分,預期難以計量,如此而已。

於是,我高中的時候開始迷上以火車作為流浪的工具。那時候集集線已經很熱門,我跟我的同學便選擇離台中不遠的內灣線,作為流浪的過程。畢竟沒人會選一個人山人海的觀光景點當作流浪終點的。我們曾經在擠在平快的車廂門口,向內灣線上的河谷大叫,向內灣線上的天際拋出我的夢想。不過,一直到現在才有點敢說出來。我以火車DRIVER為我的志業。

在我思維裡,火車DRIVER可以到處流浪,卻又像蝸牛一樣有恃無恐,對我而言,火車的車廂已經有如我的house。我將堅強且低調地穿越黑夜。

台長: TreeWalker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