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9 01:21:23|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2 07 08 清水的「忘川水」 18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以經濟為世人所注意,但經部部長說換就換,

號稱國營事業模範生的中鋼董事長在無預警的情形下說換就換,

經營績效普獲外界及內部所肯定的台鹽董事長在無預警的情形下說換就換,

大力且主動整頓中油弊案、在社會大眾普遍不看好的情形下,

依然能力敵台塑石油而不敗的中油董事長,一樣在無預警的情形下說換就換!

為了政治目的,現在的政府展現了無比的行政魄力!

那兩千、五百、兩百到五十元的新鈔、幣,像遊樂場的代幣般,說出就出,說換就換,

舊鈔說停用就停用,但我們至今想不通為什麼會有這樣面額的錢幣組合設計?

若以一百對兩千元而言,偽鈔製造者的使用風險足足降低了二十倍!換句話說,

其使用兩千元偽鈔成功一次,比以前使用一百元偽鈔的獲利足足提高二十倍!

就這個角度而言,政府根本就是變相在鼓勵製造偽鈔!

再看監察院正副院長的選舉,先是找了一個彼此不合的組合出來競選,

再是在國會殿堂、全國實況轉播的選舉中公開亮票,怪不得在院長當選後,

全國人民會願意相信副院長競選人所傳出、但至今找不到證據的上億元買票賄選說!

在最後這幾個月來的旱災,突然冒出來的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

總是莫名的對台北市發出批評;這幾天更再傳出二級政府組織架構的想法、、、。

這一切看在眼裡,沒一件我們能使上力的,至此我才真正體會到

台灣目前的民主就是會讓人感到這麼的沮喪、無力!

今天我才明白當年上三民主義時老師所說「政府會倒而國家不會倒」的意含,

所以說幸好我們的國家不等於現在這個政府!所以我們只好耐心等待下一次的選舉,

並祈禱屆時我們的經濟與環境生態都還有機會通過

與大陸三通、WTO及環境破壞的壓力考驗。



傍晚下班時開始下起雨來了,我載著全家上山去賞雨,

看空中的雨水怎麼變成地上的黃水,看涓涓細流如何變成黃水滔滔,

也看卵石大地如何迅速的吸納地表的雨水進入地底,告訴我的小孩,

為什麼這幾年來我念念不忘在山區植樹,而最近的這一兩年來,

我則是一直不露痕跡的努力阻止、設法延緩這一片雜草生、樹木長、滿佈卵石的

清水山區被水泥化或工程化的速度,

總是希望能永遠留給卵石大地上的大黍草與相思樹一個征戰的自然空間,

在雨水落地之後,有一個在草叢、林間與卵石中自由漫流的自然旅程,

灰暗天空中的雨滴滴落下,滴滴清純,

漫流地上的雨水卻飽含黃色的泥沙,但這黃水卻如歌謠中的「忘川水」,

讓我忘卻了自己所處環境中的許多無力與無助。

哨兵札記 2002 - 189


台長: 哨兵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