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0 14:16:46|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考試的時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考試的時候
上個星期,老師早早就宣布今天要期末考,我是個平日與電視為有漫畫為半的學生,所以一聽到要「期末考」,我就禁不住要喊「救命呀!」
經過一個星期,日以濟夜,廢寢忘食,努力、用功傷香拜佛後,「期末考」這「偉大」又「神聖」的日子終於來到。今天一早就看見班上同學特別用功,全把書當「早點」啃似的。
升完旗後,就等老師下考卷了,鐘聲噹噹的催促我們,似乎再說:「死期已到,不要再掙扎,趕快把書收起來!」老師的腳步聲愈近,我們的心跳愈快,待考卷一發下,誰也顧不了誰,趕緊拼命答,高材生們當然是抓著筆桿「一路狂飆」,而那些不用功的同學們只好咬著比桿愁容滿面了。
交考卷的時候,我看見有人偷作弊,瞧她左右觀察、前瞻後顧,真把我氣死了,真想向老師報告,可是又怕他找我算帳,只好忍一忍了。
這次考試,我考的很不錯,大概是我「拜佛」敗的蠻誠心的吧!─ ─其實我拜的快「抓狂」了─ ─不過,這種臨時抱佛腳的做法,讓我考完就把課本裡的東西統統忘光光,爸爸每次都說:「妳呀!背的快旺的更快!考了一百分,考後大鴨蛋。」我覺得很有到哩,讀書必須平時多努力,才能把書中的知識孕育成自己的智慧,以後我一定要遠離電視和漫畫,讓我考前考後都一百分。

台長: 斷掉即的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