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21 11:18:34|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鞋匠馬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鞋匠馬丁

網路拾穗

一個補鞋匠,名字叫做馬丁;他的工作室就在一棟大樓的地下室,他的房子只有一個小窗口;從他的窗口,可以看到來往行人的腳和鞋子,他也差不多可以認出每一雙鞋子,因為村裡每一個人的鞋子,他差不多都修補過。所以他可以透過熟習的鞋子,知道是誰經過這裡。

鞋匠的太太很早就死了,留給他的一個小男孩,也得病死了!馬丁受到的打擊實在太大,他整個人都非常的消沉,一天到晚抱個酒瓶喝酒。也不再進堂了。有一天,馬丁的一位老朋友路過,勸告馬丁,要他每一天讀一點聖經,保證這樣他的生活會重現光明與希望。

馬丁按照這一位朋友的建議去做,每一天上床睡覺以前,都把福音書拿出來唸一小段,他發現到,這是滿有意思的一件事。慢慢的,馬丁的生活有了一些轉變,他不再酗酒,基督的福音讓他有了新的希望。

有一天晚上,馬丁讀福音時,聽到一個聲音:「馬丁,馬丁,你要留意,明天我要來拜訪你!」馬丁環視四周,看不到任何人。馬丁想到:一定是主耶穌親自對自己說話。

馬丁太高興了,第二天,當他工作時,都非常小心,眼睛不時地注意那一個小窗口,很仔細的觀察路過的每一雙鞋子,看看是否能夠看到一雙特別的。但是,看起來和平常並沒有兩樣。人來人往,一如平常!

都快傍晚了,還沒有任何特別的人物經過。這時候,他看到一雙熟悉的舊鞋子,這雙破鞋是退伍的老兵老李的;從窗口望出去,馬丁看到老李雙手抱在一起,在寒風中發抖,外面的天氣實在是太冷了!馬丁希望老李趕快走過去,以免耶穌經過的時候,擋注了視線。但是老李就在馬丁的小窗前,靠著窗戶的欄干站著。馬丁終於想到,可能老李一整天都沒有東西吃。所以就揮手招呼老李進來,招待老李坐在火爐邊的椅子,給他一杯熱茶和麵包。老李感動得眼圈都紅紅的,可憐的老李,已經整整兩天都沒有吃東西了。馬丁看到老李衣服單薄,就把自己的一件舊大衣送給老李穿。

馬丁可沒忘記耶穌要來,所以在招待老李時,眼睛也緊緊的盯住上面的小窗戶,每次一有人跡,馬丁總是非常注意,但是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人經過。到了晚上,馬丁收工時,很不情願的把小窗的百葉窗簾關上。吃過晚飯,他依舊打開福音書來閱讀,順手翻開福音,馬丁看到這一段:「有兩件衣服的,要分一件給那沒有的;有食物的,也該照樣做。」唸完了這一段,馬丁閤起書本,慢慢的沉思默想;這時,耶穌的另一句話,在馬丁的腦海裡浮現:「我饑餓,你們給我吃的;我口渴,你們給我喝的;我赤身裸體,你們給我衣服穿……」

馬丁馬上恍然大悟:原來耶穌今天真的來過了,是藉著可憐的老李,基督已經來過鞋店,而自己也熱誠的招待過基督。這時候,馬丁心裡面有一股未曾有過的平安與喜樂!

台長: 小陳哥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