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2 16:07:14| 人氣2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蝸居

今天一口氣讀完了『蝸居』.

一開始是慢慢地在看...後來,越看越快...竟有種想要逃離現場的恐慌!

但是,又安慰自己,這樣的故事已經看得太多了~

不痛不癢,就當做是一種修練吧!

好像鬼片一樣,我並不喜歡看.雖然在偶爾瞥見的當下,會不舒服...

但是,看過之後,我總是很快地會遺忘.有時連害怕的感覺也不會延續的...

所以,我應該是有本事可以面對許多情節的了!

 

"愛情最終只有兩條路--一條是結婚了,一條是死掉了."

"結婚又如何?有一天,彼此厭倦了,會有另一個女人來跟妳分享,婚姻雖然苟延殘喘,卻不也跟死掉差不多?"P446

"你是我丈夫,我要的,不是你多麼風光顯要,多麼飛黃騰達.那都是給外面人看的.我要的,就是到老有個伴,孩子有個爸爸.不過,現在我知道了,我這十幾年的付出,得到的不是自己老了以後有個相互扶持著走向墓地的人,卻是在為別人做嫁衣裳.我度過了苦盡,把甘來留給後人."

"我們兩個,好聚好散.我不去指責你有多麼的無情,多麼的忘恩負義,多麼的朝三暮四,因為到我這個年紀的女人,早就該明白,男人都是一樣,年輕的時候需要墊腳石,中年的時候需要強心針,晚年的時候需要根枴杖.我活該自己做了墊腳石.沒什麼可抱怨的..."P493

 

"作為一個男人的渴望,你不可能在老婆身上實現.比方說,你不會帶老婆去五星級飯店,或有熱情帶她到秘密的地方偷愛.

無論你多有鈔票,去高級飯店吃飯老婆只有兩種狀態:一種是指責菜不好,價錢貴;另一種就是受之坦然.

她不會嬌羞著對你說「謝謝」,並用驚奇的眼神看你說:「為什麼你都知道?」因為你們是夫妻,你帶著太太去哪裡都沒有障礙.每個人都會大方地向你打招呼,從沒有人眼露曖昧神態.你會覺得沒勁,無奈."P194

~人的貪念就在於得到的太容易~

台長: tpc
人氣(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