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2 15:42:45| 人氣3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年男人地下手記(許常德)

 中年男人地下手記(許常德)
2010/08/13 16:24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安安靜靜 守著小小疆土
眼前的繁華 我從不羨幕 因為 最美的 在心 不在遠處~

 

迷路的男人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timeshtml/ad/VA0001/index_2.html

演唱:迪克牛仔 〈迷路的男人〉主題曲
詞:許常德 曲:游鴻明

WOMAN 別心軟 妳說過男人迷路不能原諒
WOMAN 我心煩 明明是愛妳為何左顧右盼
我們 不一樣 妳堅守城堡我卻凡事承擔
人生漫長 同感困難
想要取暖 偷愛一場換來背叛

失去了妳的信任 妳的照顧 妳的溫度 妳的依附 我繼續迷路
雖然旅途沒人束縛 但是孤獨變得清楚
早習慣都妳做主

想挽回妳的在乎 沒有地圖 妳的失望 怎麼彌補
我害怕迷路
沒有權利要求妳寬恕
只是喝了酒以後 會想哭

我以為愛情可以 暫時投宿 寂寞可以 良心不顧
才走上迷路
總是心存僥倖暗渡 然後罪惡總是衝突
要什麼都不清楚

這不是一樁特別 愛的事故 男人竟然 刻意輕忽
我曾經迷路
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只是想家的時候 會無助

"愛,沒有對錯。
如果還想在一起,當對方向你低頭的時候,記得伸出你的手,給他一個深情的擁抱。 "(2007/06/07From NON )

"不論是主動被動意外或有意 迷路仍是已婚中年男人最大的挑戰 這挑戰的重點不是迷路這件事 而是迷路後的危機處理走向

 沉迷於追尋 尋的不一定是感情。。。。。。但不管是哪一種 只要另一半感到痛苦與折磨 這都會變成你追尋的阻礙 這就是婚姻給人最大的一種考驗

 所以有很多迷路會在一開始就隱藏在地下 如新人般開始一連串的探險與應付 應付預知與意外的狀況 儘管不斷有人登上版面警示世人 儘管欲望一直牽著自己的鼻子走 儘管男人總是搞不清到底勇於追求自己想要的比較好 還是做個潔身自愛的榜樣比較屌 這趟迷路會男人發現很多人性的新視角 原來妻子不是原來的妻子 原來情婦不是原來的情婦 原來欲望不是原來的欲望 原來自己不是原來的自己。。。。。。

他該想是什麼壓力讓他沒法跟另一半說心事 他該問是不是從不知要追尋什麼才如此空白 迷路是因為不知去向何處還是不知歸途 也或許解決迷路之法必須先跟自己承認 「我為什麼在這裡」「這裡是哪裡」。。。。。。

所以說大多數的男人是沒有目標可言的 他們連迷路都不是他們決定 他們都是循前人那幾種模式亳無創意 生活在這樣的安排下變得苦悶乏味 大家卻認定這就是人生的滋味 在人生這個大標題前誰能不無奈 於是男人們都亳無抗拒地接受了。。。。。。

他迷路 如果妳那時還離不開他 把他引回家 記得這時的迷路者的心情總是忐忑又需要擁抱的 那些委屈的淚水請妳吞回去 愛 沒有包裝 是賣不出去的 這時的禮物會讓這男人羞愧和感覺溫暖 女性只有這樣的高高在上 男人才會甘心臣服 這絕不是低聲下氣 這是高招 以上言論在本世紀後 已男女都適用 這顯示女性已越來越獨立 而且更深一層感受到迷路的妙用"P123~誰來領回?~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演唱:許常德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稀少的葉片 顯得有些孤獨
偶爾燕子會飛到我的肩上 用歌聲描述 這世界的匆促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枯瘦的枝幹 少有人來停駐
曾有對戀人在我胸膛刻字 我彎不下腰 無法看清楚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時時仰望天 等待春風吹佛
但是季節 不曾為我趕路 我很有耐心 不與命運追逐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安安靜靜 守著小小疆土
眼前的繁華 我從不羨幕 因為 最美的 在心 不在遠處

 

你會一直愛我嗎?(中年男人地下手記/許常德)

這句話對很多中年男人來說

是個可怕的咒語

他不再像年少時會覺得這話有多美

這是遙不可及的相信

可在一開始她就要向未來預支幸福

老套的貪婪不過如此

所以當她問你:你會一直愛我嗎?

她到底要的是什麼

 

她要的是此刻的心安

你說什麼其實她都不會信

但她會因為你的態度而高興

戀愛時的一問一答都充滿迷幻藥的味道

迷幻時愛是相信

醒來後才發現懷疑

 

怎麼跟對方說

愛是會變化的

怎麼說出你的擔憂

怕她在迷幻時跟你要天長地久

沒錯

你此時是愛她的

甚至也想跟她海枯石爛

但你已把這份渴求想成是衝動

你的經驗會提醒自己別讓對方陷得太快太深

以免讓這份愛提早窒息

你若回答我會一直愛你

說者是為了不破壞此時的氣氛

但她很有可能就抓了辮子

很多男人的謊言都是這樣被女人逼出來的

 

也許這篇的內心獨白

可以讓女性瞭解男人的心思

知道男人的在意處

妳才可能讓男人付出得心甘情願

不然女性就會和男性一起合力犯不該犯的錯

拿愛當誘餌

逼對方說謊

然後再讓自己躲進這個謊

又撕破這個謊並判對方是騙子

最後陷自己在不能原諒對方的牢籠裡

做個寂寞又陰森的囚鳥

 

情話就是因為不切實際才叫情話

你會一直愛我嗎

說這話以前先想想自己能不能永遠那麼惹人愛再說吧/P83

台長: tpc
人氣(3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