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9 17:12:15| 人氣8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江湖日記】那一壺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週晚上,我都會泡一壺茶,等你穿越這小城安靜的市區,前來晤談。
一週一次,我為你開門,送你離開。
一週一次,在我小城的諮商室中,為你經營一種簡單卻特別的氛圍。

從小你便缺乏一種安全感,每個小孩都會輕易擁有的,那種篤定的,知道自己可以賴以存活於世的安全感。
當我聽你說你的故事,你的煩憂與恐懼,我驚訝於你可以存活到現在,而且活得有一種安靜的力量。

只是隱藏在心底那一個恐懼的小女孩,無法整合愛與恨的矛盾的小女孩,我知道她在那裡,需要得到一點點信任,以及照顧。
而世界上的無奈與悲劇如斯,我微小力量無法提供其他,只能在那一壺溫熱的茶中,每次冲泡,每回酌倒,提供一點我所能給予的,象徵的照顧。
每一個夜晚,每一回,我都堅持要為你冲一壺茶,送你進門出門。
十次的諮商合約,每一次我都要溫柔地堅持這件事情。
就是靠著這種簡單的相信,我慢慢地在無言中,接近這一個怯生生的小女孩。
而我暗自揣想:她聽到我了嗎?
小女孩,妳要堅強,也祝福妳往後的日子,可以掙脫過去的陰霾,走向快樂。

台長: 阿智
人氣(8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