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1 22:00:00|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文翻譯....冒險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舉辦了新進專櫃人員的教育訓練...
這是專門針對百貨業新進的專櫃人員進行的課程...
其中有一門是找來由日本老師所指導的禮儀訓練課程...
原本 我一直以為我的老師都已經聯絡好了(而實際上也是)
但 我犯了一個恐怖的錯誤...
那就是 我連絡好了日本老師 卻忘了連絡翻譯了...
而且 這還是到了 要舉辦的前一天晚上
凌晨一點半突然睡到一半想到的..
這下子 大條了~~~

一早 就由甜姐兒跟副理的指導下 找了公司內所有可能可以翻譯的人
不過 到處碰壁 這下子真的完了...
到了日本禮儀老師來的時候 真的還是沒有找到人...
好不容易聯絡上了怡芬(是我們公司內日文很棒的一個同事)
但是 要一個小時後才能來
看來這下子 要先頂下前一個小時ㄌ...
還好 平時 天后的日文單字背的還不錯再加上比上劃腳
先跟老師 說明了情況...老師了解情況之後
臉突然呆掉 還猛說..都西ㄉㄟˊ...(翻:怎麼會這樣)
沒辦法了 只好打鴨子硬上架...
天后 我對不起你了...因為是天后要上去翻譯...

我在教室後面冷汗直流~~
但老師也是相當的貼心 上課把他所有學會的中文一一應用
像是...大家好..我是大橋老師...謝謝你..
剩下的 就利用肢體語言來溝通了...再加上老師使用白板寫上日文漢字
就這樣 一半用猜的 一半用看的
港商天后就開始進行了生平第一次的翻譯工作...
想不到 雖然大家都聽不大懂
但是 上課起來卻是興致滿滿...
我想應該是 天后轉達的不錯再加上大橋老師很用心上課吧
所以 第一堂課的肢體語言訓練終於馬馬虎虎的混過去了
一句話來形容就是...度日如年
我想 我和天后的細胞都嚇死了一堆
終於 救火隊隊長怡芬來了...我們才解除了警報...
嚇的我~~
以後 可要在課程前多次確認...
不然 我想又要死掉一堆細胞了...
呼呼呼呼~~~~~喘氣中

台長: ken@depado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