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8 01:22:23|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信‧兄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的流言蜚語多到讓人分不清楚真偽,在尚未查明真相之際,許多的名嘴、政客、記者、新聞頻道爭相扮起了編劇的角色,多少沒在看球的人鐵口直斷的說:「那一看就知道是打假球!」卻不知道,球場上有多少的不可預期,失誤,不見得真的是失誤啊,有些是無法掌握的意外。

  一直忍著的眼淚,因為相信球員,因為相信棒球,因為相信所愛,因為相信大家的支持,但,最後,還是落下……是因為害怕;我的棒球歷程,今年來到第九年,雖然中間有中斷過,但心一直都在,我想要我的第十年,我想要繼續轉動。害怕,清白未能昭雪,害怕,冤枉悲劇重演,

  忍傷上陣的球員為的是什麼,為的是球隊的榮譽,為的是球迷的期待,為的是熱愛棒球,為的是打出一片天!當然,也涵蓋著現實因素,為了自己的飯碗,為了還有明年,但這些現實因素,相信球員都會透過自己的球技贏得勝來來堅持,不會有人敗給那黑暗勢力,更不會有人敗給人性的貪婪。

  許多的影片不斷回顧,許多的心情不斷的分享,看著,淚如雨下,我相信球員贏球的意氣風發,我相信他們掌握每個關鍵時刻的認真眼神,我也看到他們失誤、揮空時的懊悔神情,如果不是在乎,不會有那麼多的心情起伏,如果不是在乎,何苦咬著牙都要拼。

  恰恰的單場三轟,阿勇的逆轉全壘打,致遠的代打建功,阿鈣的場場禱告,小曹三振的忘情怒吼,周董的夢想實現,買買的中繼五局,阿力的「我還能投」……還有更多球員們一次次給予我們的感動與驚喜。每場球賽,我都看得很認真,但是清楚記得的,真的不多,唯一真能證明我看過的就只剩票根了,所以,我都保留的好好的。

  每場比賽之後,不論勝負,都要衝到前面捕捉球員最後伸展的畫面,待陸續進入休息室時,再度用跑百米的速度衝到象巴旁,希望給球員一些鼓勵。最喜歡去新莊看球,短短的一段路,象巴要開十分鐘,而這段時間,我就可以跟著一直跑,追象巴。直到沒有辦法再追,才結束那天的看球行程。

  前幾天,還想著,明年的某場比賽,因為突然有空,什麼都沒帶,又或者是抱著見老朋友的心情,輕鬆進場,沒有加油棒,沒有標語,一個人坐在觀眾席,吹著涼涼的風,獻上的只有掌聲,不若冠軍賽時的神情緊繃,讓看球,真正的成為一項休閒。

  冠軍賽前,更跟朋友約好,明年春訓,要拜託他帶路,一起去看球員練習。而今天,我決定,明天要搶頒獎典禮的票,觀禮,為球員打氣,不讓這些是非傷了他們的元氣。我想看球,我真的好想、好想再看球。

  身旁的老象迷因為走入家庭,很久沒看球,拜託我明年帶她國一的兒子進場,要一起培育五代象、六代象迷;公司的資深象迷,過去為了簽賭案,丟掉整套的球員卡,從此再不看中職,每回約她進場都說「那是假的」,當初被傷的心,可見一般,而如今,我要再怎麼說服她?

  所有人都知道我愛棒球,大家都知道我是象迷,冠軍賽期間,我也燃燒了自己的生命、喉嚨,為了這個身分,跟人有過不愉快,也與人失和過,但,我從不放棄,因為兄弟,堅持。去年的G7我在螺絲貓流下不甘的眼淚,心疼恰恰的傷,不捨球員的痛,那夜,我大哭了。

  今年,G7雖然仍有悲傷,但回顧G6,我更希望他們好好休息,過去,每回我總愛說:跟他坳延長賽啦!可真的延長到了十七局,燃燒的,是他們的棒球生命。這一年的感動,才剛畫下句點,可……我希望這是一場誤會。

  不能沒有兄弟象。這不是口號,少了兄弟中職票房大受影響,少了兄弟棒球打不下去,少了兄弟球迷何去何從,少了兄弟我的精神何所託,少了兄弟心中的愛如何繼續……

  不能沒有兄弟象。中職21年,除了繼續轉動,不離不棄,堅持逆襲,我們還要延續什麼?相信。相信棒球,相信兄弟,相信我們所愛的,相信一切都會過去,時間留下的,是我們熟悉的紅土,綠映的草皮,潔白的…壘包。不變的,所有人對棒球的初衷。

  期待水落石出的那天,期待好的結果,期待排隊買票,期待……

台長: 染塵向日葵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溫度計 |
此分類下一篇:對應點
此分類上一篇:2009/10/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