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3 20:56:30|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西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吃西瓜 2002.06.07 (五) - 2002.06.13(四)

------------------------------------------

電視機裡正播放這麼一段廣告:『……在這個時候,你需要……白鐵~大湯匙;任何西瓜的好撘擋,白鐵~大湯匙。』

果然,湯匙還是西瓜的王道啊。日本有句俗說:「壽司的話,還是壽司師傅;西瓜的話,還是白鐵湯匙。」就是這個意思吧。


我的師父,西瓜上人,也就是西瓜派第廿一代掌門人,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深夜裡,將跟隨了他卅六年,至高無上的西瓜奧義祕技,傳授給我。

那晚,我依著他給我的暗號(在頭上敲三下),三更時分,在他的房門前長跪。夜深,露重,風寒,沒有星光。隨著遠方的烏鴉呱嘎聲,我也跟著忐忑了起來,在心裡唱起派歌壯膽:「大雨大雨一直下,瓜田開了一朵花,花像喇叭……。」門,吱呀一聲地被打開了,師父看著我,滿意地點點頭,對我說:「進來吧。」

『西瓜,可以興,可以觀,可以群,可以怨;湯匙,可以切,可以刮,可以盛,可以挖。』這就是我西瓜派馳名天下的西瓜八式之總訣要旨。總而言之,一匙在手,妙用無窮。

練成西瓜八式之後,我拜別師父闖盪江湖,自此吃遍天下西瓜無敵手。


然而,後來……。有一次,終於排除萬難,與小師妹、小師妹的好友蘋果仙子、黃花姑娘出遊。一路上,大家談笑賞景,十分快意;瞧著蘋果仙子若有似無的笑容,我如痴如醉。中餐,是當地的名產梅子雞,飯後,我一個人解決掉半顆西瓜,一嘴咂吧咂吧地意猶盡,拍拍肚子,說,可惜上午多吃了兩個饅頭。

小師妹第一個忍不住了,說:『你想說什麼?』

蘋果仙子一臉似笑非笑的說:『夠嘍。』

對。夠嘍。她當時就是這麼說的。


那天以後,我和蘋果仙子之間,就恢復成一般的朋友關係了。


小時候,總愛跟著媽媽到市場買菜,尤其是夏天。媽媽買好了菜,回程的時候,我會自動停在西瓜攤前,媽媽就會請賣瓜的叔叔切一片,現吃。

兩腿打開與肩同寬,上身微向前傾,雙手自然彎曲平舉,端正西瓜與口同高,低頭進攻。

像花粟鼠吃玉米一般,我咔擦咔擦地從左啃到右,換行,再咔擦咔擦地從左啃到右,呼,喘口氣,再咔擦咔擦地從左啃到右,結束。嗝。

總是吃的個汁水淋漓酣暢痛快眉開眼笑,然後借賣瓜叔叔的水管洗嘴沖手。

路過的買菜人看我吃得津津有味,也總停下來買個一粒半顆的。就是這樣,與西瓜結下不解之緣的吧。


回到現實,我手裡抱著半顆冰鎮了一天的西瓜,佐著電視裡爆笑的南方公園,張口大嚼。

--------------------------------------------------------------------------------------------------------------
徐士弘 tonyhsu@iim.nctu.edu.tw
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tonyvonhsu/index.html

台長: Tony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