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31 08:39:52|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MR.GRAF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機天,我姐在台灣的高中朋友來找她玩,所以,照例的,我們要帶著他們到處去玩,所以昨天就旖著他們去了一趟溫哥華島,也就是我姐以前唸書的地方,也順便去看一個她以前的一個朋友~Mr.Graf。

Mr.Graf是一個將近70歲的老人,他們家其實跟我姐照理來講沒什麼關係,因為他們並不是我姐的寄宿家庭,只不過是我姐以前一個朋友的寄宿家庭,但是他們對我姐卻像是對自已的女兒一樣,對我們家人,都是非常的好,對我也像是對自已的兒子一樣,他是一個很到地的加拿大人,胖胖的,還有糖尿病,但是卻很喜歡往戶外跑,他愛打犣、愛露螢、總之是一個很愛往戶外跑的人。他很好客,每次總是叫我們去他們家住,但是我們總是沒空去,而且,去一次也很貴,又不想讓他們破費,所以就沒去了。
昨天去找他們,他真的是超高興的,不斷的問起我們的近況,也不斷的叫我們搬去nanimo住,他說這樣子對於英文能力會有很大的幫助,因為那邊華人不多,不像Richmond到處都是華人,所以他總是希望我們搬去那住,但是那邊真的太無聊了,而且又不方便,所以我們才一直沒有這個計劃。

他跟我們家每一個人都很好,不對的地方他也會馬上的糾正,而且他的記性很好。我記得,我前幾年來加拿大找我姐玩時,那時候來住了半年,三個月住我大姐家,三個月住我二姐家,住我二姐家時,正好接近我的十六歲生日,而我姐只是無意中提了一下,而在我生日那天,他們叫我們家人去他們家吃飯,一切都是那麼的正常,因為那時候我們也常去他們家吃飯,所以那天,就覺得沒什麼,就去了,而吃完飯後,他老婆就先去廚房了,忽然她把燈都關了起來,我還以為是停電咧!結果沒想到她拿出一個蛋糕來,而且還是她親手做的,我那時候感動的都哭了。因為,那時候,我才剛來加拿大,也沒什麼朋友,而我生日,也只是在無意中提了一下而已,而他們卻就牢牢的記住了,重點是,那天我生日,我家人也沒什麼表示,裝做一副不知情的樣子,其實我家人也不知道他們會幫我做生日。而他們卻讓我過了一個很難忘記的生日,真的讓我很感動。讓我覺得,他們家對我們家真的是太特別了~~

昨天去看他們,他還是一樣的好客,只是瘦了一點,而且看起來也比較年輕了~~一切都還是一樣,他當然也很高興,只是要走時,他既然哭了,我這個人最受不了人家哭的,一看到一個七十幾歲的老人,既然會為了我們要走而哭,害我也哭了,其實從richmond到nanimo也過兩個多小時就到了,只不過坐ferry很貴,所以才不常去,而他既然有這樣的動作,也讓我們不知所措~真的是超感動的,也不知道下次再去又要什麼時候了~或許,等我有了工作後,一切比較安定了,就會比較常去了吧~~但希望在這之前,他們要好好的活著!!!

台長: TC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