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5 02:11:05| 人氣6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瀰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開始之前,忽然想先寫寫一個人...

另一個新聞台的台長;事隔多時,忘了當時是誰先跑到對方的留言板

裡去打了廣告,就有點給他小小熟了起來。

沒什麼火辣刺激的情節,不過彼此倒是對方的忠實台友,偶爾會有些

小小的問候,有時也會耍耍白爛。前幾天忽然的異想天開,因為彼此的筆法差異很

大,所以問她要了一段引言想來寫寫不一樣的文章;這傢伙卻當成我是要她寫序,

拉拉咂咂的推託了一堆,不過最後倒是幫

我出了個題目......菸!!

她說菸是我們男人值得探討的好東西,說實話...有點難懂。

但會把她寫在前面除了因為這難懂的題目以外,再來的原因就是因為

她的神奇...

神奇!?

沒錯,她真的是謙虛的神奇。比如她雖說不是百分百的美人胚子,但

我一看她就知道她這輩子必定會和美麗這兩個字糾纏不清,有當禍水

的本錢,不過她時常很誠懇的表示她自己其實是醜八怪。再來就是她

的筆鋒其實一點都不遜色於我;但她卻說我妙筆生花,而她沒藝術天

份。讓我常覺得,要是我們學校的女生(我是指我看見的啦!)要是有她一半的謙虛

的話,會讓我這當男生的感覺好很多......很多很多。



****************************************************************


這一個我以前沒好好去思索過的題目,讓我想起了很多事...

仔細算算,從國二到現在將近十年的時間裡面,平均一天20根的菸

量,算的上是個十足的老菸槍。

曾經有七萬多支的香菸從我的手中燃起,也從我的腳下熄滅;

從點燃到湮滅之間;差不多是十分鐘的時間,那也就是說這十年內有接近五百天我

是整天24小時都抽著菸。

這驚人的數字雖說改變不了此時我的任何觀念,不過倒真的是有點嚇人。

抽菸,對香菸和我來說彷彿都是種毀滅;我燒盡了它,它也破壞著我

的肺細胞。乍看之下有點像是種報復,不過其實是種無法更改的宿命。

這感覺讓我想起我的AERE,當時看起來彷彿是我救了牠,不過實際

上我卻覺得是他救了我.......

這一生一死之間;看似對立矛盾,但想必我們都不能否認他們卻又是如此的相像

吧?



這下扯的有點遠了...



大概在去年的八月時,我在流浪動物之家的領養據點遇見了AERE,

一、兩個月大的小狗狗,活蹦亂跳的好不可愛;義工小姐說他們這麼

大的狗狗要是再放一陣子沒人領養的話,就可能會被抓去安樂死,這

可是讓人很不忍的一件事,於是我家裡就多了這麼個新成員。

AERE還沒來之前;日子過的有點辛苦,倒也不是經濟或者是課業出

了什麼樣的問題,看來該是輕鬆寫意的生活,我卻夜夜無法成眠。

400多個日子,生活就在這樣想睡卻睡不著的情況下度過,唯一的方

法,就是安眠藥和酒精,但它們都沒幫上很多的忙。

AERE的出現,彷彿像是家裡多了個小孩一樣,小狗狗的毛病其實還挺多的,一會兒

得幫牠除蟲、一會兒又不小心感了冒。就在每天得教導牠,不然就是得好好照顧牠

的狀況下,失眠的病不藥而癒...



**********************************************************


怎麼學會抽菸的!?

好問題,不過我得老實的回答......我真的不知道。

戒菸!!??

屈指一數,曾經告訴我希望我戒菸的人,倒真的不在少數;我有兩個可以回答的答

案。

第一個;想戒,但菸癮實在太大,戒不掉。這算是謊話,很爛!

第二個;我會告訴你我一直覺得生命原本就有一種走向毀滅的味道,我只不過加快

了它的化學反應,所以不想戒。這是一個更爛的實話!



寫到現在,才忽然發現我一直在不擅長的領域裡打轉,那自稱沒藝術天份的人出的

問題果然不能用太藝術的方法來解決。

而在觸碰這不擅長的同時,卻也不是一無所獲,我發現生活中常出現一個場景...

薰黃的檯燈、瀰漫的煙霧,原來過去的我一直在這樣的景色當中掉進回憶。雖然煙

圈的消散並無法把曾有的快樂帶回,也無法把那些傷痛帶走;但至少我會有個淺淺

的微笑、或者把眼淚怪給在空中飄散的煙圈。

燃起這根菸,也許點著的是支尼古丁,也許燒起的是一段思緒...

可能會在煙霧火光中遇見傷心,可能挑起的是一份隱藏很久的感情。




但我絕對不會告訴你抽菸是件好事情...

台長: Simo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