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31 18:18:37| 人氣7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束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故事的章節總會隨著時間開始與結束,但現實的生活中卻是種連續的過程;

我們會在時間往前的現實裡回頭看著過去,這動作我稱為回憶。

這是個重疊過去與未來的時刻...

也重疊了那些快樂與傷心。


...


外婆是個虔誠的基督教徒,她有本很屌的聖經,

我第一次看到那本聖經的時候還以為那是原文版的,

後來才知道那是所謂的漢字聖經,就是用羅馬拼音去寫的台語聖經,還是很屌!

外婆有個習慣,就是把她的兒女孫兒們的相片夾在聖經裡面,

也許外婆認為這樣可以讓我們更貼近上帝,也是種深深的祝福。

5年前一場嚴重的颱風讓汐止成了汪洋一片,外婆是坐著救生艇逃出來的;

等到大水退去回到家中的時候,滿目瘡痍、滿地泥濘的,一堆的家當隨著大水漂走,

包括那本我覺得很屌的聖經。


那年是我的大學聯考,等我考完去到台北的時候,

汐止教會的牧師已經送了外婆另一本拼音聖經,但外婆還是念念不忘那些相片,

我趕緊將那次出遊的相片先洗出來挑了張給她。

外婆很開心,而那也是新聖經裡的第一張相片,相片裡拍的是我和另一個女孩。


當外婆來了台南之後,我和小公主有空時就會陪著她上教堂,

每當外婆翻聖經翻到這張相片的時候,小公主就會拿起這張相片起來端詳一下,

然後轉頭瞪我!

我會笑著說“ 呵呵...妳看我那時笑的多開心啊! ”

小公主就會佯作生氣的樣子 (該不會是真的吧!?) 把相片遞過來,

一邊說著拿去、你拿去啊!

我會一樣笑著把相片拿過來......


再放回外婆的聖經裡。



離開的人兒呀...

妳可知道遙遠地方還有人願意給妳真心的祝福。

雖然有時會羨慕妳在來時和離去時都佔盡優勢,能輕易的對我說出要隨他而去的決定;

儘管這傷曾血流不止,但還是成全了我的愛情,

妳仍舊是我這輩子最美的初戀。


...


未來,在當我碰觸到它的時候就已成了現在。

過去,當我鬆開了妳的手之後...那一切就真的成了過去。

你問我...那我的現在是怎樣唷!?

那你不如問問樓上那位好了,她會給你個詳細的答覆。

還有...


我們都叫她小公主,別叫錯了!

台長: Simon
人氣(7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