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3 10:25:05|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設定買屋條件

決定要買房子後,

首先設定區域,

因為大啾家人口簡單,

沒有學區問題,

現在居住的地方離捷運站只要幾分鐘,

習慣了方便就無法接受不便,

大安區的房價過高連間廁所都買不起,

那就選擇台北市的後花園吧,

反正不論是房價還是生活機能,

怎麼都覺得文教區比較適合我們...

 

算了一下手頭上的錢,

再預估一下每個月所能負擔的金額,

因為我們不想貸款貸太高的成數,

所以回推回去就可算出所能負擔的房價.

全新電梯大廈肯定不可能,

那就中古屋吧.

 

我跟老爺說不想再爬樓梯了,

住在公寓四樓的我們,

每天爬上爬下還算小事,

要是遇到要出國,

從樓上把行李箱弄到樓下時,

大家都已經一身汗,

想再回家洗個澡了...

 

現在住的公寓,

因為沒有天然瓦斯的線路,

所以只能用瓦斯桶,

錢是小事,

最恨的是冬天洗澡洗一半時瓦斯用完了,

所以要買的房子一定要有天然瓦斯.

 

我們不需要太多的房間,

但除了臥室外至少也要多一間以備有客人來過夜時有地方睡.

如果浴室可以多一間更好,

這樣兩個人就不會有搶廁所的情況發生...

 

目前居住的地方生活機能不錯,

為了不要浪費時間再去觀察生活機能,

就以現在居住地為中心,

方圓不超過兩站公車站的距離以內為準.

 

啾媽以前說房子要座北朝南,

才會冬暖夏涼,

還要有前後陽台,

我才能種點小花草和晾衣服

 

要有管理員可以代收掛號和包裹,

我才不用從辦公室提回家後還要爬四樓...

 

,基本條件設定出來了:

離目前居住的地方不超過兩站公車站的距離,

千萬以下的中古電梯大廈,

不能離福地太近,

最好是含前後陽台的三房兩廳雙衛,

有含停車位是更好,

一定要有天然瓦斯.

 

其實我的條件已經很寬了,

可是還是花了半年多的時間,

買到只合設定條件六成的房子

 

現實和理想總是有差距的,

但終究我還是買到了自己的房子, 

所以條件要配合實際情況隨時作調整.

無謂的堅持只會讓購屋夢更難圓.

(這是我問過很多尋屋很久都還沒買到房子的朋友之後所作的結論)

台長: 大啾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人生經驗-購屋 |
此分類下一篇:老師,還好我沒聽你的話...
此分類上一篇:最有效率的方法-直接找仲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