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17 22:45:18|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黑
後指部下了一道命令,要求我們下級每個月殺死一隻流浪狗,並且拍照做為驗收時的證明,目的是要解決目前野狗肆虐的嚴重情形。
前一陣子,連上幾個士兵也不知道從哪裡活捉了一隻流浪狗,就栓在坑道口的廣場上,似乎正準備貫徹命令。
後來幾天,我看見那隻狗孤單地蜷縮在廣場中央的石柱旁,也不見有人取牠性命。詢問之下,意外發現這些平日粗蠻的兵士們,竟然沒有一個人願意充當劊子手。我本來不想理會這檔子事,畢竟殘殺一隻沒有抵抗能力的動物,不是什麼令人愉快的事,可是由於天氣非常嚴寒,又成天飄著小雨,我想牠在廣場上一定飢寒交迫極了,就起了同情之心,將牠牽至一顆巨大的木麻黃樹下,每餐都從剩飯剩菜中挑選一些骨頭餵牠。
牠是一隻全黑的雜種狗,身上有很大一部分患了疥癬,只剩下少部分的毛叢,頭上還有幾處傷口,流著血,看上去像是被其他野狗咬傷的。我估計牠的年齡莫六個月左右大,不過牠全身都是疥癬,不時還用後肢搔弄,看起來不雅觀,也失去了平常狗那種足以令人歡喜的可愛模樣。不過牠到是很溫馴,從來不對人狂吠,也不會嘶牙裂嘴地嚇人,只要一靠近牠,牠就無由的望著你,一種帶著不信任卻友善的眼神。可以想見,牠是這山谷中野狗雜交所產下的。
在這山谷裡,平日可以見到約莫十來隻的流浪狗聚集在湖邊的涼亭下。每一次我們經過涼亭,這群野狗就像盤聚在廟口的不良少年一樣,驚覺地打量我們。至於這隻被士兵們捉來的黑狗是如何脫離狗群,如何落單被捉,倒是沒有人提起。連續幾餐,似乎我跟牠已經培養了默契。只要用完餐的時候,牠都會朝著餐廳的方向引頸仰望,好像知道我會帶一堆好吃的東西來看牠。見到我,牠就會搖尾巴,我看牠居然認得出我,便隨口給牠取了名字──小黑。
小黑很快的跟我成了朋友,只要我經過,我都會逗牠,或是拍拍牠頭,或是處理牠頭上的傷口。有一次我從急救箱拿出碘酒給牠塗抹,牠竟然忍著痛也不閃躲,就像任憑我宰制似的中心。這之後,我便開始喜歡上小黑了。
由於養在連上打掃的區域內,沒過幾天,有些士兵就向我埋怨,說每天掃地都要處理狗糞便,他們很不高興。我為了不讓別人再抗議,只好再將牠牽到餐廳後面的山坡地上,一來可以免於破壞整潔,二來也便於就近飼養。
漸漸的,小黑的傷口癒合了,看起來也有精神了許多,而且牠開始會對陌生人警告性的吠叫,我想再過不久,我就會替牠蓋一棟狗屋,免得牠受凍。
今天中午我從坑道出來到餐廳用餐,聽到士兵說早上誰把狗打死的話,非常震驚,立刻跑出餐廳到山坡上,果然發現原來栓小黑的樹下只剩下一條鐵鍊和一踠剩骨頭。
我立刻抓了一名兵士問,他跟我說,早上接到上頭的命令,說中午之前要交出殺狗的照片,連長就命令衛兵殺狗。當班衛兵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之下,用棍棒朝著狗的頭部狠狠敲了下去,連續敲了十幾下狗才斷氣…………
後來我一個人到湖邊散心,滿腦子都在想小黑,猜想牠早上一定慌亂極了,早餐沒吃完就被士兵牽走,牠一定在想我到那裡去了,我的主人呢﹖然後就是牠生命中最難以煎熬的痛苦,一陣一陣的重大撞擊…………
想到這裡,我發誓以後再也不理會連上栓在廣場上的狗了。

台長: 杜馬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