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7 13:27:18| 人氣6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解放軍同志的一封公開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偉大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同志們:

在衛星電台上看到你們於香港邊界上大步邁向港府時英挺雄偉的身影時,內心是無比的激動的。特別在會展中心,你們和英國皇家軍隊一同展現在全球媒體前的畫面,讓我想起一百五十年前中國軍人在鴉片戰爭中被打敗,和之後被列強壓迫的中國歷史。如今這些都在澳門回歸之後告一段落了。

孫中山先生和毛澤東先生還有你們不喜歡的蔣介石先生們,無可否認他們的一生都未放棄為解除中國被欺凌的符咒而努力(即使你我兩方或多或少對他們一生的事蹟都有扭曲的描述)。

如今,不論如何,他們的理想在我們這一世代達成了,中國終於可以在平等的地位上和十九世紀末以來世界的大國在某一程度下平等的交流、相處。這一點的成就是你我所樂意見到的。

不論台灣問題將來你我要如何處理、談判,海內外華人對於目前中國的強大是欣慰的,這一點是全體炎黃子孫的驕傲,是你我不同地區、不同民族、不同國籍及海內外的華人經過多年勤奮不懈的努力才達成的。這樣的成就,是我們華人所共享的果實,絕不是任何一個人,一個單獨的團體可以所獨享的。

從五十年前,你我分鬩開始,我們大致上來說是處於一個比較穩定的環境,致少是各自政權內可以控制的局面,不再有超級大國侵占我主權。在這樣的環境之下,我們在很多方面都有很不錯的成果。我們得過諾貝爾獎,我們上過太空,我們的重新在古老傳統中建立起自信找到自已的方向,我們從不同時期各自開始復興古典中國的文明並以此為傲。

這五十年來,我們走過不信任,我們流過血,打過仗,我們在國際上爭奪認同意識,我們互相傷害,可是我們得到什麼?我們之間的永無止盡的鬥爭並沒有使我們更富有,也沒有讓我們的人民生活品質提升,那我們為何爭鬥?況且,你我之紛爭可能在我們這一代沒有辦法解決,要延續到下一代,為什麼我們要下一代的華人去承受一個他們未曾參與的紛爭呢?

我們有一天會成為歷史,就算政權再鞏固,根據歷史,總有一天朝代會更替,就算漢武秦皇,不過就是歷史半頁,難道為了那幾排歷史文字,我們就要禍延子孫?就要犧牲我們彼此的生命?

解放軍的同志,我們不要以為自己真得很偉大,在歷史上偉大的人、幾乎都是犧牲了無數的人無數的財產才換來的一點名譽。名聲如何,比得上生命的無價嗎?榮譽絕對不會比生命更無價。

我理解,身為軍人,榮譽是第一生命。你們以及你們英勇的前輩們,曾經歷過種種的苦難和堅忍換來光榮。你們生死與共的革命情感,來自於戰鬥中,火炮下的相互扶助和彼此信任產生了今生難以忘懷的情誼。

在以往的戰鬥中,你們看過自己的戰友在你眼前支離破碎,極為痛苦的死亡。你甚至曾分享你不捨得喝的僅剩的一點水給你的弟兄。你也和戰友在炮火下共享一個散兵坑,在散兵坑裡,你們一起躲過兇惡的死神。

請相信我,我們不是死神,我們只是被死神附身和你一樣的普通人。我們也有愛好和平喜歡快樂自由的願望,和你一樣,我們也有一個家,也同樣擁有第一次到河床邊上游泳的孩童經驗。解放軍同志,相信我,我們和你們一樣,身不由己。我們的統治者利用我們對戰士武士英雄的響往,把我們分配到這裡來開槍。我們被洗腦認為殺死你們是我們工作是拯救和平的僅存途徑。

說真的,我不認為我們是偉大的,我也不認為這是榮譽。你們打我們不是,我們打你們更不是榮譽。最多,我們就是勇敢而已。大多時候,我們是愚昧的。我們看不清楚統治者和和平的真諦,我們愚蠢得只聽得懂命令。

我不相信,戰爭是通達和平的管道。我不相信暴力是為了和平。暴力只是通往和平方式中最沒有創意的一種選擇。通常都是無能的統治者想出來的。我們不光榮,我們軍隊內部人權不彰,無權要求載上榮譽的桂冠。我不能相信不重視人命人性的軍隊,會給國家帶來幸福和民主,這都是上級和統治者勾結產生的高明騙術。

如果我們還不明白,當戰爭一開始,就不會有所謂真正的贏家的道理,那我們可能就太過粗暴了太過簡單了,缺乏中國人五千年文化理應孕育出細膩寬容的一面,沒有了精緻圓融的遺傳,那我們憑恃什麼說我們是龍的傳人,要為老祖先守住江山?

同志,讓我們叫你們一聲同志,因為我們都曾經誓死保衛三萬六千平方公里之國土,並且願為人民、願為子孫隨時放棄個人的生命和前途,我們有難得的情操,本應相互珍惜,何來相殘之理呢?原因無他,我們軍人的愛國赤誠全都被無情貪婪的政客所利用,若為云云蒼生也罷,若為他們權力慾,我們得要賣命,太不值得了。

而我們所面臨的就是被利用,君不見我們都有為炎黃子孫創造發展環境的善心,可是兩地當局卻暗中仇化我們的士兵,你現在腦海中想像我們的樣子如果是「台灣軍隊的官兵都是青面獠牙分裂國土的狂熱份子」那你們就真被官方媒體愚弄了。

我們台灣官兵不但不是獨立共和國軍隊,而且和你們一樣,我們平均二十七歲以上的官士依然對大陸和你們這些大陸人民有深刻的認同,更重要的是我們都很溫和善良。

而我們也逐漸發現,我們想像中的你們是一幅鬼魅模樣,載著軟尼帽,手上拿著皮鞭或者手槍,一副要壓榨強暴我們的樣子,我們彼此的誤解都是我們兩邊政府大量製造錯誤訊息的結果。如果我們兩軍交流,我們會發現彼此都是華人,黑頭髮黃皮膚黑眼睛,而且都有值得敬佩的愛國情操,並且深愛著家人朋友。

我們是不是該一起抵制政治人物「要我們犧牲生命的『英明領導』」,更要特別抵制的是你們的「解放台灣統一全國」和我們的「台灣獨立」 兩種概念,這二種概念和想法沒什麼了不起,但如果為此賣命就很可笑了,試想幾百年後這樣的概念有意義嗎?到時候我們的子孫活在的超乎我們能想像的時空下對我們目前所面臨的的困境和我們所做殺戮的決定能不能理解呢?

醒醒吧!同志!讓我們抵制任何會導致我們互相傷害的命令,讓我們彼此誠懇善意的擁抱(不是背後藏刀的那種),讓我們為理想而抗命,尤其當他們錯誤的政策太過明顯時候?我們的相親相愛猶如解除了他們的武裝。

解放軍的同志們,這不是統戰,也不是什麼瓦解鬥志的心戰技倆,我們必需有雄才大略的思維,而不單單是粗暴的性格。

最後願我們的家庭美滿,炎黃子孫不再有流血的戰爭。

台長: 杜馬
人氣(6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phoenix_77
两伊战争多年后曾有双方的飞行员见面称“愿阿拉伯兄弟永不再战”,那么同样的,愿中华兄弟永不再战。
2008-06-17 09:39: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