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3 20:00:00|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輔大雷射之旅-文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了六優其他的同學一個個都去了輔大,我開始在期待之後去輔大的快樂時光了呢!我以前從來沒有去過輔大,我聽去過輔大的同學說那裡有賣冰淇淋,希望這次的輔大參訪也能吃到冰淇淋。今天,我要一探輔大物理系內的究竟,把輔大內的知識通通裝進了我的腦袋裡!

那天,我們先坐公車去輔大的大門口,但是,我們發現好像太早出發了。經過討論後,我們決定先在輔大內休息一下,順便吃一下輔大食品工業系有名的冰呢!我覺得輔大真是厲害,能自己做出這麼好吃的冰,而且他們的冰竟然是空心的,但是那綿密的口感,到現在還無法忘懷。

吃完了人間美味,終於輪到了我們今天的主題-參觀輔大物理系了,我們帶著期待的心情去找今天帶我們導覽的老師,找到了老師之後,老師就先帶我們到輔大物理系的一間研究雷射的教室,當我們一進去的時候,好像從早上走到晚上一樣,裡面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只看見一條條綠色的光線,經由大學生的大哥哥、大姊姊介紹之後,才知道那就是所謂的雷射光,在那間教室,我認識了有關雷射光的基本知識(像是雷射發電之類的),我覺得那裡最特別的就是偏光鏡了,因為有了這些偏光鏡,我才知道原來光是會一閃一閃的呢!

再來,我們又到了在研究電與磁的教室,其中,對我來說最有興趣的實驗就是有關電波的實驗,我發現電波的幅度與線圈數有著密切的關係,經由解說,我才知道原來電磁通過線圈的速度與電波也有關係,原來電與磁的關係是這麼的神祕啊!

最後,經過我們的要求,我們決定要去看剛剛老師說到的-利用雷射燒掉紙。當我們進去實驗室時,我看到一個大型的儀器,老師說那是發射很強雷射的機器,眼睛不要直視綠光,不然會瞎掉。後來,老師利用黑紙與白紙來展示我們看被雷射光燒的情形,原來,因為黑紙會吸熱的關係,因此黑紙燒的比較快,雷射光真是太神奇了。

這次去輔大的經驗讓我非常難忘,但是希望下次能夠參觀更多的輔大設備,讓我好好的吸收更多的知識。

台長: 龍龍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