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20 21:09:05|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會懂得為自己找到出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的力量在於:生命會為自己找到出口」
「生命的價值在於:生命個體不一樣的經驗」

這是我大學畢業那一年,生命處於渾沌、困惑時,
最後在許多人的陪伴下,我得以衝破迷惘的武器,也是開啟我豐富生命之旅的鑰匙。
至此,我開始更懂得享受自己的生命及體會其他生命的可愛和美麗。

這兩天在美國,更能體會這個道理。
昨晚和台灣來的大姑娘聊完在愛情河堤邊,他腳底下踏的那兩條船,給了他一些我的看法、、、
還有前些日子和一個日本小男孩聊聊生命的規劃,
雖然用著很破的英文,及時從字典上翻出來的單字,以及無法完整拼湊的句子,
卻讓日本小男孩感動不已,結束前我跟他說了一句話,也是我從事TRAINING工作時的體會,
「If you would have some feeling, It didn't come from my words and my language, giving you feeling is the experience about my life 」
當我在台灣時,我有著很強的語言優勢,所以我講這樣的話時,我很難知道是因為內容動人、還是嘴上功夫了得,甚至於自己也會擔心是自己在自圓其說,處於眾人眼光下,而講出來的話語。然而來到這裡,一個異樣的國度,一個我不在具有語言優勢的環境下,我更能體會語言只是個表達的工具,會令人有所感動的在於要表達的內容,也就是每個人其獨特的生命經驗和體會。

今天有個韓國女孩及將離去,昨晚來到我這熱鬧的房裡,告訴我說:「 I am sad. I never said something with you before.....一直聽說TOM你是個有趣及友善的人,而且還很有想法,可是卻沒機會跟TOM聊、、、」聊著聊著另一個日本女孩,也對於我的過去所學充滿了好奇。也許那就是我生命的力量,在沒有語言能力的情形下,我可以悠遊於許多國籍的同學之中,成為一個讓大家感到有興趣的人;甚至還成為他們最好的朋友。

於是乎,在這樣的環境裡,你會更清楚的知道:
懂得面對自己的生命,遠遠比你擁有更多的財富及技能更加的重要。
由於過去在台灣和大家一同攜手共度的日子,讓我學會人際關係上的一些應該注意的事情,而往往這些該注意的事情,多半在於面對自己和別人時的態度。而不在於語言的傳遞,傳播學上說,傳播或者溝通是將一方的意見經由傳遞工具的編碼、傳遞再到另一方接收解讀,所以重點在於是否對方能瞭解你的想法,而不在於用什麼方式傳遞這些訊息。而生命在面對這樣的問題時,該清楚的知道問題的本質在於如何讓對方瞭解感受到你的想法,而不在於要如何死用語言表達的困擾,而這本來就是生命的本能,往往只要順著生命的脈流自然就會做到。

台長: Tom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