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1 23:35:55| 人氣1,7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爺酒店當大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陣子開始當兵都沒有寫新的文章,因為沒有辦法出國所以只好去飯店享受一下。這次去住的是礁溪老爺酒店,這是今年才新落成的飯店,之前曾去吃過下午茶,東西還不錯,不過覺得裝潢還好,並不是特別喜歡。不過既然辦法出國就只好到豪華飯店好好享受一下,這次是從易遊網上訂的,洋式套房八千五。根據以往的住宿的經驗,雖然住房時間通常都是下午三點,不過高級的飯店就算早到通常也不會阻止你住進去,像以前常常飛了十幾個小時,抵達時剛好是清晨,這時候的旅客常常都是又餓又累,高級的旅館會體貼房客讓客人先住進去,通常只要有空房都會先讓房客這去,因為好的飯店為了維護住宿品質,通常不會讓住房率太高,所以我每次都會早一點過去住,不過也是有沒房間的時候,通常會請你喝杯飲料休息一下,或是更大方的讓客人昇等。不過這次我就踢到鐵板,早上九點下班,拖著疲憊的身軀,想說先進去睡一下,沒想到就是不讓我住進去。早上剛下班的時候,怕一睡就會睡到很晚,所以先過去,差不多十點到那裡,把摩托車停在外面走進去,不曉得是我看起來太憔悴了嗎?警衛好像都不是很和善,只好拿出住宿卷,不過也沒有人跟我說要往哪走(還好之前已經來過,感覺他們不太會接散客),到了櫃檯又聽到了殘酷的消息,住房時間是下午三點,只能先讓我使用飯店設施,哇!果然是知名旅館,連非假日都全部住滿嗎?雖然對方也沒錯,只是心裡覺得很不爽,準時的程度跟開羅的Gold hotel有的拼,我那時也是剛下飛機就去住,結果第二天早上七點,老闆就敲門叫我們負第二天的房租,只是那裡一晚只要90塊台幣,這裡是將近九千塊的地方,算了,我實在很累,剛好旁邊有懶骨頭沙發,我就直接大剌剌的躺上去睡,剛好有旅行團來,他們還有關人介紹飯店設施,他們看到有人直接躺在旅館大廳睡一定覺得很新鮮。十二點去接火車朋友,回來時再度被拷問一次,奇怪是不能騎摩托車嗎?果然騎摩托車對他們是一大難題,因為沒地方可以停,後來蹍轉停到員工停車場,他們再派人來帶我們過去,到櫃檯在問了一次,還是沒房間,算了去四處逛逛好了(早上十點就已經說在打掃房間了,到了一點還是沒打掃完),到了外面,天啊,游泳池實在有夠小的,開羅的美麗殿雖然是在沙漠裡,游泳池至少比他大三倍,到此心裡實在失望到極點。逛了一下覺得累累的就回大廳睡一下,大約兩點可能旅館終於良心發現了,打電話來說,房間已經打掃好了可以住了,提早一小時也算不錯了啦,沒想到到了房間一看還是亂七八糟,天呀,這是用來懲罰拗客的嗎?帶我們的服務生也很不好意思,趕快打電話要了另外一間房間(他們的房間可能統一兩點一起打掃好吧!一瞬間所有的房間都打掃好了,對這間旅館真是失望),入住後服務人員很貼心的介紹了房間設施,同時還泡茶給我們喝,只是泡茶就是要泡一下再喝,不是馬上就倒出來,這樣跟喝開水是一樣的,待礙眼的服務生離開後終於可以好好欣賞這間旅館。這間旅館設計的真的不錯,雖然只有12坪,不過整個空間很寬敞,可能是沒有陽台吧,房間的規劃也很特別,起居室跟床利用高低的落差來區隔,而且床非常的大,只是床框設計的很不好,常常會踢到。最特別的是浴室的配置,之前一直在想浴室要怎麼放才能從浴缸看到外面的風景面寬又不用太大,設計師辦到了,他把整個浴室拉長,把馬桶獨立在另外一間,避免整個浴室看起來太狹窄,不過由於面寬不夠,所以浴缸很小。洗個澡先小睡片刻。
晚上下去餐廳用餐,這邊有兩間餐廳:洞天及岩波亭,分別提供自助餐及套餐,可任選其一。我選了自助餐,這邊的我覺得老爺的菜色一向都還不錯的不錯,而且我覺得這邊比台北的還要好菜色,重點是沒有很多人,不會菜一上桌就被搶光了。它的鵝肝奶油好好吃喔!濃郁又沒有腥味,如果能配上蘇黛貴腐酒就更棒了,甜點也很不錯,有一種玉米片巧克力,酥酥脆脆的很好吃,焦糖布丁也不錯,不會太甜膩卻又有焦糖的香味。
晚餐後去花園散步,這裡除了游泳池外還有露天溫泉區,泳池實在太寒酸了,而且晚上的水很冷,所以我們選擇到露天溫泉區,水溫大概都有四十度左右,所以不會太冷,有按摩浴缸也有純泡湯的,不過最特別的應該是那三個水缸,剛好一個人可以塞進去,只有一個頭露出來,晚上看過去應該滿恐怖的,不過星光下泡溫泉感覺真的很棒,而且都沒有其他人打擾,頂多一兩個人走過來看看就走,除了室外溫泉,還有室內裸湯,雖然說是室內,不過還是有一半在戶外,感覺也很棒,不過期蓋怪的是,從頭到尾都沒有其他人下來泡,頂多就是參觀一下,真不曉得他們花這麼多錢來住幹嘛。晚上八點在大廳酒吧還有民歌演奏,只是泡完溫泉時已經近尾聲了。老實說我覺得他們的床不是很好睡,有點太硬了,可能這裡比較偏日式風格吧!第二天的早餐還可以,沒有昨天晚餐來的驚豔,還是懷念芭達雅的萬豪酒店,那裡的現打果汁是一整排可以選的。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間飯店比我預期的好,很多細節的地方都做的不錯,雖然還是有一些小瑕疵,譬如死不讓我提早住進來,還有一直踢到的床框,還有有障礙空間的設計(到處都是階梯,常常不小心絆到或是踢到,我想應該是因為整個空間並不是很大,於是設計師利用不同的層次深淺來拉出立體感吧,只是太不人性了),不過我覺得這應該是我目前住過台灣最好的飯店(當然不是全世界囉),不過我還是覺得價錢實在有點過頭,我覺得價錢可能還要下修一點,應該在七千元左右,(以平日雙人房來說),看看明年那些有住宿卷或是一些好奇客消耗光了以後會不會降價,我想應該會吧。不過我還是覺得很驚訝,在台灣居然也可以做出這麼細緻的服務,尤其是在宜蘭這種鄉下地方,這間旅館我給他九十五分。

台長: 苦哈哈旅行社
人氣(1,7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