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07 18:02:13| 人氣34,64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5上.101-104 我所知道的台南美景 作文

推薦 5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題目】:我所知道的台南美景


【說明】:
   
英國康橋的美,在徐志摩生花妙筆勾勒之下,栩栩如生地呈現,令人心生嚮往之情。而台南亦有許多自然美景與豐厚人文底蘊,吸引中外遊客不遠千里而來。例如:在安平古老巷道中尋幽探祕,或賞劍獅,或嘗小吃,探樹屋、訪洋樓、賞夕照,皆別有一番風情。住在台南的你,會推薦哪些必訪的景點呢?是古蹟孔廟、赤崁樓、 安平古堡、億載金城?還是白河賞夏蓮、東山品咖啡、鹽水尬蜂炮、七股賞黑琵呢?假設你是一個導覽員,要為外來遊客介紹台南著名景點,請將該景點的歷史文化,或風光景物,或民俗文化,分享出來。

                                  【蔡素珍老師命題】

-------------------------------------------------------

【佳作欣賞】:01

            我所知道的台南美景        104楊依儒

    我所知道的台南美景,有很多,但其中讓我最具印象的是奇美博物館。奇美博物館創辦人是許文龍先生。許文龍先生是一位著名的企業家,但他的辦公室中沒有一堆文件,裡面全是滿滿的玻璃櫥窗,而玻璃櫥窗內放的都是名琴。許文龍先生從小到大的夢想就是建立博物館,由收藏名琴開始,擴展出奇美博物館的歷史。

    一九九二年,奇美實業開放五樓到八樓給民眾免費參觀,由於一些問題,又決定在二零一三年五月停用,開始遷至於台南都會公園,在這盛大的工程中花費總共十五億台幣,開館時間是二零一五年一月一日。想起小時候差不多幼稚園時,爸爸曾經答應我,他說:「等這個博物館一開館,我一定會帶你來玩。」等了七年了,總算讓我等到這天,當時還小的我,對博物館有許多的幻想,我以為,裡面會有滿滿的遊樂設施,但是,並沒有,在我第一次踏進博物館內,目光就全被栩栩如生的雕像給迷住了。

    每座雕像都有他想表達的意義,不只這樣哦!裡面還有兵器廳、音樂廳、化石廳、畫作廳等。兵器廳中展示古時歐洲、亞州、台灣、中國、日本的盔甲、戰衣、槍、刀等兵器;音樂廳內展示各式各樣的樂器,如:排笛、鋼琴、鼓、小提琴、大提琴……組成一個音樂團,而且,我還有去看他們的演出,說真的,我們很幸運耶!剛好走到音樂廳時,他們正在演奏,我發現從他們的演奏中可以聽出音樂的感覺,是悲傷,活潑還是憤怒;化石廳中展示恐龍蛋的化石,還有鳥類大全的標本。

    但是,我最具有印象,也最喜歡的不是兵器,不是音樂,也不是化石,而是一幅畫,畫名是黛妮希雅,這幅畫的女主角右手捧著鮮花,左手抓著自己淺綠色的裙擺,透露出高雅,青春洋溢的氣氛,背景的花草點綴出,溫柔、和樂的感覺。

    在這趟旅行中,我學到了很多,例如:畫畫的技巧,兵器的歷史,音樂的優美,真希望,改天有時間時還能到那裡走走、逛逛。

 

 

【佳作欣賞】:01

                我所知道的台南美景        101  顏鏡栩

人人皆知、家戶喻曉、只要有到台南必去的景點一定有百年古蹟的孔廟、歷史悠久的七股鹽田、鹽山……。

  早期有一田曾是台灣最大的晒鹽場─七股鹽田。若要說起這塊田的歷史,可能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呢!因為他在台南已使用了三百多年,可是別輕忽、小看它,它可是台灣過去最大的晒鹽場。小小的鹽堆積成鹽山,這可是積沙成塔才有的效果。在青翠的蔬菜裏加點鹽,就成了美味的佳餚。另外,七股還有一台江內海的─七股湖,俗稱「內海仔」。在沿途中可親眼看見滿是吊蚵仔,定置魚網的悠哉釣客,還有黑面琵鷺,使台南成為黑面琵鷺的第二個家。

    但隨著時代的變遷、物換星移,七股休閒遊憩時代也隨之開啟。六層樓高的皚皚鹽峰聳立於七股,但如今已滄海桑田並成為了觀光、民眾休閒育樂的場所,不過這些點點滴滴的回憶,仍然永留在我們大家的心中,雖然有點不捨,但想一想它也讓我們使用夠久了,也該退休了。我總覺得台灣的鹽比國外的還要美味,許多台南的地方小吃都是用本地的鹽。像是著名的鹽水雞、大腸麵線、蚵仔煎,都是用鹽下去提味的。

   這些富有意義的景點值得我們去欣賞、體會,更是要從中去學習先人的智慧和經驗並保留美好的古蹟,才能讓世世代代的子孫把這塊田永久傳承下去。

 ------------------------------------------------------------------------------------------------

【佳作欣賞】:02

                我所知道的台南美景       101俞若淇

台南有很多地方都很美,也有很多古蹟,台南是一個美麗的城市,我喜歡它!

我知道很多台南的美景,但我比較喜歡大自然,像是山或者是海我都很喜歡。我覺得安平的觀夕平臺就很美,尤其是他的夕陽特別美,看著金黃色的夕陽照在美麗的大海上,大海染上一層金黃色的光芒,令人感到特別著迷;走在沙灘上看到可愛的螃蟹在地上跑來跑去,靜靜的聽著海唱歌的聲音,有海浪拍打著節奏,海鷗伴奏,大自然的演唱會正在進行著,早上的觀夕平台也很美,沙灘上有著五顏六色的貝殼,湛藍的海、蔚藍的天,看起來有如一幅畫。觀夕平臺不管是早上、傍晚都是那麼美,這是我所知道台南最美的海景。

我還有一個喜歡的地方,就是台南的梅嶺了,梅嶺夏天的晚上特別美,因為晚上有很多螢火蟲,成千上萬的螢火蟲都在身邊,天空、地上彷彿有一盞盞的小燈籠在閃爍,真是美不勝收啊!還有還有,梅嶺的冬天也很美,一朵朵或白或粉或紅的梅花在梅樹上綻放,偶而還會有幾朵梅花在空中跳著舞,一陣風吹過,梅花就會像天女散花一樣,彷彿正在下著花雨,梅嶺的梅子也很好吃喔!

台南有許多美景,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感覺,除了海或山,其實也有許多古蹟、廟宇,台南真的很美。

 -----------------------------------------------------------------

【佳作欣賞】:03

                我所知道的台南美景         101 許景翔

    府城台南,一個經過三百餘年風雨、歲月精萃出來的古都。走在路上,處處皆精華;人文、小吃樣樣皆具備。

    早在三百年前,荷蘭人攻佔澎湖失利,便輾轉佔領台南。在當時,台南市區還是一片汪洋,安平古堡便坐落在這沙洲上。三百年後,這裡熱鬧非凡,安平老街上,一隻又一隻劍獅吊掛在門窗頂部,頗富趣味;一抬頭便看的到安平古堡高聳的景觀台矗立在藍天中。一走進安平古堡內,古老的磚紅色階梯襯托著白色的景觀台。實際上,那景觀台已經是十九世紀末的建築了,聽到這消息,令人不禁有物換星移、今非昔比的無限感慨。在安平古堡旁,一間平常的蚵仔煎店深得觀光客的青睞。老闆在熱氣蒸人的大間鍋旁,抱持著「以客為尊」的態度煎出一盤盤香氣誘人的特大號蚵仔煎,淋上特製梅子醬,令人食指大動、垂涎三尺。一口咬下,新鮮多汁的蚵仔便爆出汁來,這味道可是無人能及啊!

    中國古代,孟子荀子分別提出人性本善和本惡,但兩者皆十分認同教育的重要性。在西元一六六三年,鄭經繼其父鄭成功之位後,便聽取陳永華的意見,建造了孔廟,這裡便是全台首學。踏在孔廟的草皮上,想像著以前明倫堂內聚集著全台灣最優秀的學生,並發出琅琅的讀書聲。在最前方的泮池,優雅而平靜的池面映照著綠色大樹,一看到泮池,人們的心便因平靜的池面而忘卻了煩惱。在孔廟旁,一間高雅的點心鋪隱身在不起眼的騎樓中。金芳布丁店遵循古法,製作出一杯又一杯香濃的布丁及香蕉船。這點價格不斐,但口味便標明了那最真材實料、不添加防腐劑的堅持態度啊!

    這六百多字的文章絕無法代表全台南的美,凡事皆要親身體驗一次才能感受它的美。期待有一天,我能找到更多台南不為人知但美好的地方。

 ----------------------------------------------------------------------------------------【佳作欣賞】:04

我所知道的臺南美景   101  李昕頤

    臺南有許多自然美景與人文古蹟,像是孔廟、赤崁樓、億載金城等,臺南也有數不清的著名景點,但最令我印象深刻、流連忘返的地方是安平古堡和夕遊出張所。

    這兩個地方的共同點就是都有日式建築,我先來介紹夕遊出張所吧!夕遊出張所最為著名的是彩色生日鹽,每一天的生日鹽所代表的內涵各異其趣,含概了各種顏色:藍、橙、白、粉、灰色等等…,當找到自己的生日鹽時會有多麼高興啊!在這裡主要是介紹臺南鹽的歷史,因此,也從鹽裡面發展出特色,這裡有一個特別的玩意兒,既好吃又有趣的開運彩鹽燒,外表是個七彩的包子,當你用槌子敲包子時,發現包子裡面是顆蛋,原來外面七彩色的包子形是鹽,而敲完蛋後還可以沾來吃!

夕遊出張所,光聽名字就覺得這裡的夕陽非常美,出張所是日式時期的建築,既古典美觀又耐看,黃昏時與日落互相輝映,吸引了很多遊客前來觀賞,而且這裡還保有日本神社要舀一勺水洗手淨身的形式,真是新鮮。

安平古堡,想必大家都有聽過,為什麼我對這裡印象深刻呢?因為我們全家常常來這兒,這裡有很多臺南著名的小吃,但是安平古堡最引人關注的便是觀望臺,雖然安平古堡列一級古蹟,可觀望臺是日治時期修建過的,站在上面視野景色優美,尤其當黃昏時刻,賞夕陽別有一番風情,不只是觀望臺,安平古堡裡的一面老古牆,也是充滿坑坎的歷史歲月,老牆上爬滿了老樹枝,即使經歷漫長時間侵襲,依然沒有倒塌,真厲害!古蹟方面還有清代時期用過的砲臺、古井等等這些歷史的古物。

這兩個景點也許大家耳熟能詳,也許喜歡的角度也不同,但是想了解台灣歷史台南安平絕對是一個重要的起點,而「安平古堡」又是在這個城市中歷史最悠久的城堡,而美麗迷人的夕遊出張所,在下午四、五點時,夕陽餘暉將會照射在出張所建築上,成為名副其實的夕遊,相信帶著好心情來府城,找尋趣味新奇的幸福鹽色吧!

---------------------------------------------------------------------------------------------------

【佳作欣賞】:05

 

             我所知道的台南美景    101 黃千芳

    文化古都台南,因為古蹟而發展出各式各樣的文化觀光產業。除了古蹟,其實只要漫步在台南的街巷,便能看到許多背後藏有力士故事的人、事、物。如此,讓外地人有種「來台南一回,便滿載而歸」之感。
  
某次參加台南市府舉辦的夏令營,並不是帶我們看古蹟、逛老街,而是領著我們「找劍獅」。穿梭在巷弄內,伴隨老師的講解師以及身旁一隻隻有大有小、花色樣式各不同的劍獅,我才知道,原來劍獅分成三種:祈福、避邪、鎮煞。每個都有著不同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歡我取名為「紅鼻子」的劍獅義行。因為設在牆上,而 許多小孩便去採它那唯一凸起的鼻子。久而久之,表面脫落也就露出裡面的紅漆,故取名紅鼻子。在我心中,成為台南美景之一劍獅之美。
    
早期,台南成為平埔族原住民西拉雅族的聚集地,因而有了「頭社平埔文化園區」。西拉雅祭祀之地稱公廨,隨著漢人來台漢化,如今許多事物已與以往不同。他們會在供桌兩側擺上豬的頭骨,以前男生還會到他人家裡殺了人後將其頭顱帶回炫耀。隨著時代變遷,此犯法行為也漸漸沒落。他們的住處也很特別,他們將房子架高,以免夜晚被猛獸攻擊。理所當然,它也是個台南美景西拉雅之美。
     
其實在台南,有個地方讓我愛不釋手,就是台灣文學館。從第一次進去,我就深深著迷於它,因為那裡的展覽總不定期更換。過不久再去一次,又能看到不同的展覽,讓我閒暇時總喜歡望那兒跑。我總先逛完一圈,再到進門右側的圖書室,翻閱架上一本本小說,沉醉在虛幻世界。一回神,往往已過了好幾個小時。記得上次去那,正舉辦「再見天人菊」特展,我拿起耳機,裡面傳出一句句沉穩的聲音所念出的文章。把耳機放回去時,還因為那被句磁性之聲而陶醉不已。要離開時,回頭望向那我最愛的台南美景文學之美。
    
台南美景許許多多,說了一千零一夜也說不完,我只知道,之後有機會,一定還要再逛台南一圈欣賞台南美景。

--------------------------------------------------------------------------

【佳作欣賞】:06

我所知道的台南美景      101    歐昀姍

   台南,是我從小住到大的地方。身為台南人怎麼可以不知道有著自然美景和悠久文化歷史的台南呢?就讓我來介紹台南著名的美景吧!  這個文化古都吸引了許多遊客慕名而來,例如:安平古堡、孔廟、赤崁樓,這些古蹟都非常有名!說到安平古堡那就一定要去它們的安平老街逛逛了,那裡賣了許多好吃的蝦餅、海產,還有一些已經很少看到的梅子鋪,要買還要排很久的隊呢!再來介紹的古蹟是孔廟,它可是有「全台首學」之稱呢!裡面有祭拜孔子的大成殿,不僅可以在那邊看到當時是在哪種環境讀書也可以增加知識呢!在孔廟的外面有多的攤販,有時會看到畫糖、糖葫蘆……都是賣著一些以前的點心與童玩。台南有許多的沙洲、潟湖以致發展了許多養殖業、鹽業。台南七股鹽山就具有代表性,那裏有許多鹽產品和用鹽雕刻出來的東西,到那邊有些觀光客一定會去吃那裡的鹽冰棒呢!到台南還要去東山吃東山鴨頭,那裡的東山鴨頭非常的好吃!台南還有一個地方不能錯過那就是八田與一所建造的嘉南大圳嘉南大圳對台南來說是不可缺的,它灌溉嘉南平原使其農業發達。台南是個文化古都也具有許多農業特產,這些都對台南增加了不少知名度。有著安平、七股的海產、美麗的黃金海岸、白河的蓮花、關廟的鳳梨、北門的水晶教堂。由於先人們的努力才有現今的古蹟。台南有許多的美景,還有一些習俗、動物。只要來台南不僅可以增長知識,也可以嘗到好吃食物,並且可以玩到好多的地方。

 

 

 

 


台長: 野蠻人
人氣(34,643)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5.101-104學生作文 |
此分類下一篇:25上:101-104作文---當老師不在時
此分類上一篇:25上.101-104 作文:我最喜歡的收藏

(悄悄話)
2017-02-28 13:55:1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