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19 22:53:53| 人氣4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2寒:102/01/19 【六】 不老騎士+ 逆光飛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也難得在2輪戲院看2部電影:不老騎士 【歐兜賣環台日記】和逆光飛翔

不老騎士,有13位,平均81歲,要騎機車環島,我都想81歲我不知在不在?如果在,身體還可以走嗎?騎車ㄧ定是不行的,環島更是天荒夜談。騎機車環島,那從來不是我的夢想!

        二哥在五專畢業後,真的和同學機車環島,不過我大學時,最常和月●說我要ㄧ個人去流浪!這才是我的夢想吧?大概是流行歌曲聽太多,老想著要流浪
       不過現在中年了,我是常常自己一個人去流浪,去玩耍。這是ㄧ部紀錄片,就記載旅途突發狀況,身體不適,可坐遊覽車休息,有人騎機車騎到睡著,真是誇張。我爺爺好像打瞌睡也在走路,或許遺傳我爸倒是隨時都可以入睡,可惜我沒遺傳到。我有時會失眠!

      也是做得到,只是比較慢!年紀大了,體力差了。
所以我覺要玩,真要趁年輕,還好我教書第3年也去歐洲玩過了,也國5次,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也可以算夠了。
     人生還有啥遺憾?大概就是沒有結婚生子,不過沒有婚姻好像也不是太大遺憾,畢竟離婚率太高,ㄧ張婚姻證書又能保障什麼?比較真正遺憾,是沒有生小孩當媽媽,不過大約36歲我生了大病,奇蹟式2週治療好,大概36歲我就斷了想要生小孩的念頭。大概覺我自己如果有小孩,我也不可能如我父母那樣有體力來照顧我,我去照顧萬一會生病的小孩?
所以咧,徹底斷了這念頭,那人生好像就該及時行樂,什麼有趣的;開心得趁年輕有體力就去嚐鮮,去學習探索,不要拖到老。
          心動就要馬上行動,那老了就不會再有遺憾!或是找些靜態事務來做就好。
我想我退休有空,我會開始再再再再度重新學習古箏,好好學好音感,退休時間多,我剛教書一個月2萬5千元,我就想買ㄧ樣樂器犒賞自己,當初居然花1萬元,買古箏,我發現我越年輕越敢花錢。現在反而要花大錢都斤斤計較,現在就比較小氣。



  這是盲人黃毓祥的故事,原來盲人看不見是這樣辛苦,同學如果不願好心帶他們去教室,還要忍受同學的嘲諷,想想也真是辛苦。可是人生,誰不委屈?總是遇到會被嘲諷,總是會遇到不如意。那就盡量自立自強,不求人,才不用看人臉色。
    後來盲人激勵了送飲料的女生,讓有信心也去考的興趣:舞蹈。
這彼此交會互放的光亮,我覺得是人們必須依賴友情相信情之處。




台長: 野蠻人
人氣(4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觀賞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22寒:102/02/03【日】看韓國電影:我的見鬼女友
此分類上一篇:22上:101/12/31 看BBS鄉民的正義和犀利人妻˙幸福男不難+貼三九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