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07 14:48:32| 人氣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2上:102/01/07 看噪音教書法社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下午去看噪音教書法社團,看到黑板上掛滿學生作品,學生各個都寫唐詩宋詞書法,很有程度。看了一下,突然回想起大學生活,覺得我大一真是個天兵。

        大一考書法前一天晚上,我和小綺外宿住在她姐姐家,然後看電視八月桂花香連續劇突然停播,原來傳來蔣經國總統不幸過世的消息。

        隔天早上考書法,我大概晚到一點點,去時,同學跟我說要如何考?然後我趴下來稍微休息一下,●建就叫起我說:「不要哭了,趕快寫書法。」我說我沒哭,他說昨晚宿舍都在哭,我說真的嗎?我昨晚沒住宿舍,結果他只是隨便說說而已。然後他跟我說教授說,自己寫滿一張紙,交出去,打學期成績。

       看著書法紙,我也不知要寫啥?我就突然寫:●大在台●市大●區有公車可以直達。滄●看一下我書法,說:你怕教授不知道嗎?當時大一的我也不覺得不妥,還覺得格子都寫滿字,剛剛好啊!現在大學畢業22年,我才覺得我真是天兵。教授給我70幾分還算給高了。

      哈,題外話真是扯好遠!

      今天看噪音教書法,因為是學期末,所以很多學生都已經交作品了,我教的13班和16班同學都交完作品,所以沒看到他們練習書法,很可惜,下次應該要學期初來看他們寫書法。不過噪音就自己寫學生名字給學生回家練習,現場馬上提筆就寫,很有功力。噪音書法和硬筆字還有板書都很好看,他的書法起筆會有稜角有靈氣,很漂亮。不像我每次起筆都一坨,我可能墨汁都沾太多,不過最主要是基本工,我都沒學好,沒有掌握拿筆的正確姿勢。這不知要如何改進?

      空檔時,我也請噪音幫我寫我的名字給我【以後有機會來練習寫新名,我大概快20年沒寫書法】。我現在已經忘記大一時,書法老師如何教?不過我確定大一時,書法老師沒有幫同學寫名字。以前練書法,寫到自己名字總是很弱。

          直到在新莊工作第3年,同事大家一起出錢請書法老師來學校教書法,當時書法老師好像有一一教大家寫自己名字,他說要落款,要寫好自己名字,所以有一一教大家寫名字,當時我也有學過自己名字。不過因為現在改名了,所以以前練的舊名字書法沒用了,所以這次有機會順便請噪音幫我寫新名,真是如獲至寶。

         噪音也教一學生寫大字時,要站起來,筆垂直,練好字體的結構!不錯,這學期太晚去看了,下學期有機會,我要早點去看噪音教書法社團!

 

台長: 野蠻人
人氣(2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國文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22上:102/01/17 【四】 國文課問卷調查表
此分類上一篇:22上:101/12/29 用考績幫自己買2個禮物犒賞自己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