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3 18:47:23| 人氣3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父後七日書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請日盛幫我買書,速度很快,星期一打電話,星期2就送來書,還打7折,我真感動!不像之前和另一書商訂家政書,經過1個月才送來,送來還送錯,等他再送來真是遙遙無期,不知是何時?真是令人氣結。

      這幾天看父後七日書,由於我看過電影,看書就比較會和電影連結起來,想起電影片段,本來看女主角穿綠制服,我直覺以為他是北ㄧ女。看書才知是台中女中,彰化人,我對東西太制式化了,有先入為主的概念。

     作者寫到想去台北讀書,外出人的心情,看了很熟悉,了解那心態。我高中時努力用功讀書,就是想去台北唸大學,也不知當時為何那麼想去台北?是有姑姑、表哥在台北,還是最主要是想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不過人生也真弔詭,當初高中最想去台北念書的我,畢業教書還留連在新莊不想回家的我,調回台南後,反而待在家中最久,從新莊回來已經15年了。當時大學室友小惠最想家,ㄧ開學上台北,就是看行事曆何時連假可回家?沒想到他ㄧ畢業分發在三重,反而離家最久最遠,上次他也說不喜歡三重,沒想到也待那麼久。

     大學時,我和高雄的小英最隨性,常常睡覺起床才收拾行李回家,根本不會去買預售票,我都是睡到自然醒,醒了才去車站。不像住嘉義大林的小惠,好幾天前就要和同鄉討論何時去買預售票,當時我都覺家在台南好好,交通很方便。

      然後作者剛開始也是住師大宿舍,讀來有親切感,後來在台北租屋,我是後來畢業後教書租房子,才不斷的搬家。然後作者很瀟灑的到各地出國旅行,我沒有像他那樣見多識廣,我只有出國5次,不過退休的小月都說我都去到重點。對啊!第一次去峇里島,是幾個同事找的自助旅行。第2次去歐洲,是歷史系小如找我去歐洲,大開眼界,這也是最好玩的ㄧ次,雖然當時我有些身體微恙。第3次是地理系小鄧,找我去澳洲,這比較難玩,尤其和歐洲相比,不過當時的導遊很有哲學家味道,他待過歐洲,所以和他聊起歐洲很開心,也看到袋鼠和抱過無尾熊,不過現在去木柵動物園,無尾熊的觀光客是很少人的,熱潮過去就是這樣,連貓熊團團和圓圓,其實今年寒假和我爸跟團去,也都不需要排很久。第4次和國文系小蓉去日本,在日本地下宮裡面想起楊過和小龍女的活死人墓。前幾次通通是人家找我去,不是我自己想要去哪裡?後來就隔了10年沒出國,第5次就找爸爸去桂林,桂林陽朔山水也很美,在山中坐船岀隧道時,我還是想起楊過和小龍女如何逃出活死人墓。

     雖然出國常常想起楊過和小龍女得活死人墓,不過金庸小說,其實我最喜歡的是射鵰英雄傳的黃蓉,當時高一看港劇錄影帶,好喜歡翁美玲演得黃蓉又聰明又可愛又會煮菜,我從小就不喜歡煮菜,可是我可是很崇拜會煮菜的人。不過翁美玲26歲就為情自殺,真是可惜,我想是沒有ㄧ段感情,值得去結束自己生命的!

      然後作者寫到養2隻貓,我想動物雖可愛,可是照顧太累了,我想我老了應該也不會去養寵物,我媽也很不喜歡養狗。不過我在新莊和小玲住一年,他養2隻狗,我也有跟狗狗相處一年的愉快經驗,馬爾濟斯是很可愛,不過所有要照顧的寵物,對我都是負擔,看看吧?看我年紀再大一點,會不會改變想法,也是有同事有養狗,把狗狗當做親人。

     然後看啊看,我就想起爸爸之前不斷感冒,身體虛弱,現在好像人也退化了,真是讓我擔心。上次騎機車還摔倒,所以星期4要去台南縣20分鐘車程拿藥,媽媽就不讓我爸去了,剛好我沒監考,我就載媽媽去拿藥。

     人總是會遇到生老病死的那ㄧ天,但願那天越晚越好!

 

     唉! 吃晚飯時,我媽說我爸又跌倒了,他說我爸說他也不知道,好像吃藥會有症狀,真是擔心啊,我爸怎會突然退化好多,以前還可以陪我出去玩的。

台長: 野蠻人
人氣(32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讀書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看完從小學習做好人一書
此分類上一篇:莫內─捕捉光與色彩的瞬間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