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2 23:24:22| 人氣4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在,是渴望一個放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繁忙之際,

有機會靜下心來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我問自己:「佩霞,你幹嘛一直念書、上課,總不停歇?」

內心似乎有個聲音,不斷督促著:「快點,來不及了,快點,下一個,趕快,去那邊…」

熟悉的催促聲;

我看到我內在焦慮的小女孩。


當下,我閉上雙眼,

回顧此生最自在、最放鬆的時刻,

慢慢地,浮現出一個畫面,

第一次,我抱著剛生下來的女兒,

那是我生命中少有的安詳、幸福與放鬆。

當下,冒出了另一句話:「I did it。我做到了。」

從此,當我走路或一想到的時候,

總會耐心地提醒心裡的小女孩說:「You did it。」

這樣的安慰,是我能送給小女孩最大的幸福。


—賴佩霞

台長: tjuku
人氣(4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故事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花錢修品德 不如當志工
此分類上一篇:感謝的魅力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