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9 22:25:12| 人氣5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總是嚇一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崴哥常在部落網咖現身
為了他的”青春期”問題--- 講不聽. 頂嘴.愛自由
我跟爸比常常煩惱
老人家曾說面對孩子的成長都會有”每個階段的煩惱”
即使面對學生已經身經百戰的我
在面對自己孩子問題的時候
總是有束手無策的無奈感

以前家長也都有丟過這個問題給我
『為何我的孩子總是喜歡留連在網咖?』
當時我也建議她們何不在家裝網路
讓他們也有上網的機會接觸外面的世界
至少家裡的環境總是比網咖單純很多

接下來
他們會說
『可是我們家的電腦常常中毒要送去維修.真的很氣孩子呢.』
是啊.當我們面對現實問題的時候
又是另外一種挑戰和拉鋸戰
不但要顧慮孩子感受.還要兼顧不能讓他學壞的使命
不讓他上網他偏要跟你作對
這種年齡的孩子崇尚自由和重視同儕
我們越劃分他的生活圈和娛樂他越是反抗到底

父母好像越來越難為啊

這幾天家裡的電腦又中毒故障了
箭靶當然馬上指向崴哥
因為我們開放一些時間給他使用
他幾乎會通電話跟同學玩線上遊戲
雖然這是在所難免的
但是變本加厲地無法控制時間便會讓我發火
尤其當我們不在家的時候

有一次還被我撞上他正在上漫畫版的色情網站
天啊!我簡直無法相信在我心目中單純的孩子
竟然已經學會這種抒發情緒的途徑

雖然我們仍忍不住的狠罵了一頓
但是也有很多人給了我們意見
青少年本來就在好奇的階段
尤其藉由同儕之間的交流很快地就互相影響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
大家都有相同的模式和興趣一起研究
所以在網路無弗界的牽引下
很快地超齡接受成人的世界

其實
我們都知道這種道理
但是發生在自己家人身上時
還是不免會有一些愕然、憤怒和驚訝
尤其在單純的原住民部落和小學

今天下午崴哥沒有參加母語歌謠練習《為到日本沖繩島表演之節目》
偷偷跑到部落最後方的網咖打電動
很多小朋友跟我告狀
難得下午也有機會跟他的導師談論有關他在校的事
所以心裡有一些感想和感觸

今天跟爸比輪流給他訓話
《 唉!作父母的好像都這番囉嗦 》
結果高聲貝的音效常常嚇到芊芊
原本睡夢中的芊芊會因此張開大眼
《 芊芊.對不起.又嚇到妳了.不是在罵妳喔. 》
---- 其實我也很驚喜看到芊芊這種反應 ----

芊芊.對不起喔.
每次罵哥哥總是嚇到妳
妳一定很驚訝--- 媽咪的聲音怎麼變了
爸比生氣的聲音是這麼可怕

妳一定忘記了
以前幼幼班的妳
會去安慰被罵中的哥哥
給哥哥拍拍肩膀
這是哥哥後來告訴我的《媽咪忘記了》
為此哥哥有一次還寫在作文中---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就是每當爸爸罵我的時候
妹妹都會過來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

妳努力張開大眼
是不是也想要起來幫哥哥的忙呢


97.4.9
這是家裡種下的洋蔥. 沒想到它開出來的花這麼美 .

台長: tjuku
人氣(56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一種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一樣的父母心 --- 心痛四川大地震
此分類上一篇:很多擔心的事

Lisa
回想自己也曾暴躁易怒 看家人不順眼的那段&quot青春期&quot
只能說...這似乎是每個家庭必經的過程呀
辛苦了!
2008-04-16 10:20:25
版主回應
罵人很累
還是跟他作朋友比較好
我想家長也要思考這個區塊
才不會處處跟孩子作對
2008-04-17 13:23:4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