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1 12:38:04| 人氣79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棄同意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新聞的熱版---『放棄同意書』
是罹患罕見疾病的2歲小女孩曾晴要拔去急救用的氣管內管之爭議事件
不論是什麼角度去想
看著曾晴自小就全身插滿管子的小小身軀
每一個人看了都會萬分的心疼啊

曾晴的父親是牧師
從他們夫妻團結一心的眼神和喜樂當中
我看到了堅毅和希望所散發出來的樂觀
不論女兒得到的結果是如何
他們都珍惜每一天在一起的相處時光

..................................................................................

【新聞摘要】

『幾天許多媒體都將報導重點放在拔管一事,甚至將拔管與送別、放棄,甚至是死亡劃上等號,這些負面的新聞,不但讓晴晴的父母氣憤,就連醫師也接到了不少電郵、簡訊及電話的關心,其中不乏內容是指責他處理不當,不積極治療反而幫晴晴拔管讓她陷入危險。

呂立強醫師強調,拔管並非就是送別、放棄,是由於晴晴的狀況包括心跳、呼吸等情況好轉,符合拔管的條件,才會為她進行此項醫療動作,並且拔除氣管內管也是正常的醫療步驟,希望外界不要再渲染誇大。』

.....................................................................

剛開始看到新聞的時候
自己也嚇了一跳
新聞的報導雖有點偏離和渲染
但是看到曾晴父母被採訪的片段新聞
我還是克制不住的跟著默默掉淚
因為他們說的每一句話
都深深地崁入我的心底
 

【新聞摘要】

『再三強調不是要放棄曾晴!這對年輕夫妻的想法,之前接受于美人的專訪時,也讓于美人感動落淚,他們說,是曾晴讓她們學習到更多,而且,也讓曾爸爸在結婚將近10年後,再次因為太太的堅強,更愛彼此。

從沒碰過晴晴這種罕見疾病,這對年輕的夫妻檔,從零開始學習。曾晴母親:「妳真的看到自己的孩子,妳心裡還是會覺得滿心疼,就是也會心疼她要受那些的苦,然後護士就戴著一個滅菌手套,然後抓了一個抽痰管,趕快往她喉嚨抽那痰出來,我說我回家也要做這事情嗎?護士說,媽媽妳要來學,然後我就想,好,護士都可以這麼有信心說,我可以學得會的話,我想我可以的。」

脆弱,爸媽就像2班制護士,輪流值班照顧。曾晴父親:「晴晴在我面前,我卻覺得,我非常想念她,可是我替她開心,我真的很替她開心,然後那個晚上我跟乃崙,騎摩托車回家,那天外面在下雨,安全帽裡面也在下雨。」

即使是大男人都會忍不住掉下眼淚,曾爸爸更加佩服太太,專訪過程中,看著太太的眼神,充滿深情,他說,這麼好的對象,先搶先贏,他們在22歲訂下終身,邁入10年的婚姻,因為孩子生病更緊密。曾晴母親:「雖然沒有曾晴,還是可以全家人,1、2、3,全家人。」..........』

.........................................................................................

我想
每一個有身障或有重度病患的家人
都是很不忍心他們受苦的
捨不得的眼淚不知道流了多少遍
想幫助又愛莫能助的情況下
『樂觀』和『低潮』始終一直重複交疊著
不知道『奇蹟』什麼時候出現

在這裡我也給晴晴一家人加油
牧師全家因著上帝而陽光的面對所有困境
我相信我們也可以


96.4.11

台長: tjuku
人氣(79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一種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我也愛美要敷臉
此分類上一篇:生病的感想

samily
加油加油
我們都知道 妳可以
辛苦ㄌ
------------加油
2007-04-17 21:32:12
版主回應
samily

謝謝妳喔
2007-04-17 21:52:54
一度讚
好久沒來了
芊芊好嗎?裘古好嗎?Tina好嗎?
這則新聞我也注意到了
看過曾晴的家(http://www.wretch.cc/blog/myotubular
同樣地我也哭了,不曉得為什麼又來看妳們了
昨天突來的龍捲風有波及到妳們嗎?
願一切平安
2007-04-18 23:51:5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