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4 23:14:05| 人氣40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她愛撒嬌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芊芊不太舒服痰開始多起來
說巧不巧我也因少穿衣服受了涼風
鼻子開始過敏起來
碰到冷空氣就開始打噴嚏流鼻水
對注重養生的我來說
已經很久沒有感受到生病的感覺

天氣有些冷
但在屏東這樣的冬天還算是蠻暖和的
不像以前在北部時
十二月就已經包裹著大衣和圍巾了

上個禮拜開始班上學生就輪流感冒發燒
紛紛請個病假
回到家後請Tina留意一下芊芊
天氣變化的時候她很容易感冒
還在說呢結果週休二日她就開始痰多起來
胸腔裡滿滿都是微微震動的痰
如果不幫她拍背抽痰
她會因此呼吸不順喘起氣來

為讓身體暖和起來
煮個紅棗枸杞上加一兩片的黃耆熱湯
慢慢的喝不加冰糖
紅棗枸杞湯利尿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上洗手間小解
再躺下休息後身體就舒服很多

分析芊芊和我生病
都是因為天冷了可是房間悶熱
所以不設防的還穿著短袖吹電風扇
《現在吹冷氣又太冷》
不知不覺就受涼了

半夜裡聽到芊芊在咳痰
已經先睡了的我爬起來為芊芊翻身拍背抽痰
Tina可能已進入熟睡的狀態《之前給芊芊化痰和喝牛奶》
芊芊很明顯還是不舒服
有時候我們蠢蠢欲動的懶惰因子
因為爬不起來
就充耳不聞繼續睡下去
可是良心上又過意不去無法入眠
還是要爬起來看一下芊芊

結果Tina已經起來安慰芊芊
問她肚子痛嗎還是要抱抱
抽痰後她抱著芊芊入睡
我看了心裡很感動
可能她體諒我明天還要上班
妹妹不舒服一直咳痰就表示她想要抱抱
Tina已經很了解她的習性
所以不起來看一下大家都會睡不著

『她抽痰了嗎?』我幾乎無法張開眼睛問
『她沒有咳了!她在撒嬌啦!我一這樣抱她她的眼睛就變小想睡覺了.』Tina抱著芊芊說
這個畫面就像一般母親孩子生病時焦慮的模樣兒
她已經代替我的位置了

『蔡老師你睡了嗎?』Tina問我
『還沒?什麼事?』揉揉發泡的雙眼
『可以開一下氧氣嗎?』
『好!』我把氧氣瓶搬過來開一點氧氣給芊芊好睡
看著她這樣打從心底愛我的孩子
雖然心照不宣....但是感動在心裏


95.12.04

【題外話一】

想到十年前看過一本李艷秋的書
她敘述自己和李濤每天有忙不完的事和節目製作
回到家時小孩都已經跟外傭睡著了
結果有一次放假她聽到孩子叫外傭”媽媽”
她就很生氣而且吃醋的去糾正孩子
孩子因錯愕而哭鬧不已
她後來自己反省後才發現
其實是自己沒有時間好好的陪孩子
還責怪一天到晚都照顧她孩子的外傭
所以她很過意不去
同時也跟先生商量調整他們的親子關係
再忙也要抽空陪孩子生活和遊戲
孩子的成長是需要父母的陪伴
不要讓孩子對父母的記憶是一片空白
更何況他的童年只有一次
不可能重來了


【題外話二】

最近在稍晚的節目
會看到利菁主持的麻辣天后宮
她們有一個重播的節目
題目是---『我家的外籍傭人』
還分上下篇
我因好奇看了一下有關外傭的事
結果節目裡的來賓大部分都是用戲謔的口氣敘述家裡的外傭
因為Tina完全聽得懂國語而且也會看懂一點中文
我感覺到她心裡很不舒服
後來就轉台看別的節目
結果她自己主動說:『為什麼她們都這樣說.好像我們都很低.不是每一個人都是這樣的.』
『妳不用那麼在意啦.這個只是好玩的節目.也有很多像你一樣不錯的外傭啊.』我說了一個電視報導過的例子給她聽.撫平她的情緒.
台灣媒體對外勞外傭的報導好像也都有一點不平等的待遇
就像西方人對華人也有那麼一點歧視的味道存在吧
這一點就跟我們原住民勞工的處境一樣
在主流社會的衝擊下
原住民好像永遠都是次等國民次等文化
很少有鹹魚翻身的機會和待遇


95.12.05



台長: tjuku
人氣(40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一種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呼嘯而過的救護車
此分類上一篇:很難爬起來

彤彤
不要去承擔別人的錯誤,讓自己不舒服

社會上的價值觀導致的偏見,很可悲

愈是不平凡的人看似愈平凡

原諒那些無知的人,把自己弄個像井底之蛙
2006-12-05 13:44:55
版主回應
謝謝妳們的建言
其實我們也一直不斷的適應各種變化
從小孩開始到現在
已經磨出我們堅韌的個性去適應環境
要不要在意
已經是個人的問題了
學會雲淡風清的面對一些事務
可能心裡會比較好過
因為有些事實是無法改變的
既然無法改變
自己的心態就要去調整
是吧
2006-12-07 09:32:26
顏師母
給tina
看到妳這樣充滿愛心的照顧著芊芊
很感動~
祝福妳[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
雖然可能別人看不見妳的心
但是上帝都知道
相信祂會親自賜福給妳喔~
2006-12-05 17:03:41
版主回應
師母平安
我把妳的留言唸給Tina聽
她高興的笑起來了
我相信這是神的帶領
祂一直在我們身邊看顧保守我們
雖然是不同的國籍
可是我們卻像家人一樣越來越親密了
2006-12-07 09:26:20
小雨
最近真的好多感冒了~我自己也腸胃感冒禁食中XD希望會瘦一點~哈哈~題外話
我覺得要遇到TINA這樣付出真心的外傭真的不多~以前我阿姨家請的總是不太好~但我想~雇主的態度也是很重要的原因呢!
2006-12-06 19:29:36
版主回應
一種米養百種人
每個人的個性都不同
更何況是不同國家背景衍生的生活習慣差異
如果用同理心去對待
其實有些問題都是可以迎刃而解的

你也要多保重喔
2006-12-07 09:47:04
Taco老師
芊芊真的是超愛撒嬌的!
每次幫她作復健,
她如果會痛痛,
嘴巴就一直動‧‧‧
但是只要Tina阿姨抱抱她,
她馬上就會平靜下來!
真的很愛撒嬌‧‧‧
很替芊芊開心,
因為除了爸爸媽媽的愛之外,
還多了Tina阿姨,
以及需多人的愛!
所以芊芊要更加油唷!
2006-12-07 12:41:51
版主回應
啊.張老師
很高興妳上來看芊芊
芊芊的網站已經有兩年的”歷史”了喔
也代表
她也已經在屏基復健兩年了
這兩年辛苦張老師和林老師不厭其煩的為芊芊復健
願上帝也保佑妳們

※ 剛去看了妳的網站.希望你多吃飯養胖一些.氣色才會更原潤喔.
2006-12-08 00:33:2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