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3 15:36:14| 人氣5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工作態度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文:箴31:10-31
 

◎ 每日祈禱

--------------------------------------------------------------------------------

 金 句                      

她所做的事都有價值;她應當公開受讚揚。

~箴言31:31

 

意義治療(Logotherapy)是由存在主義的精神醫學家V. E. Frankl所創始。其焦點放在「人存在的意義」以及「人對此意義的追尋」上,人生意義乃建立在價值感的獲得。其中,「工作」是屬於創造性價值經驗,也是成就感的獲得。

箴言31:10-31提及「賢慧的女子」如何處理家務、經營管理、不辭勞苦全心投入她的工作,她讓全家人都分享她的成就。

Frankl認為一個人從事何種職業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工作態度。我們需要了解,人在失業中,亦有內在自由,實現態度性價值,也就是說可以選擇如何的面對態度。你可以掌握你想擁有的意義,可以選擇積極或是冷漠,選擇擁抱希望或是失望。

 祈 禱                     

主耶穌,謝謝祢讓我們重新認識工作的價值。因為,生活中,「工作」大約佔了我們三分之一的時間。

然而,我們常為了工作上的勞累所苦;粗重的工作、超時的工作都使我們吃不消。也常為了維持家計所苦,忍耐做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煩人的工作、無趣的工作。更常為了維持人際關係所苦;討厭的上司、多嘴的員工。「工作」幾乎成了我一天當中最痛苦的時候。

如今,我知道,雖然我不能選擇工作,我卻可以選擇工作態度;我不能選擇上司,卻可以選擇面對上司的方式。如同「賢慧的女子」在她的工作中所投注的熱情,重新面對我的工作。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台長: tjuku
人氣(5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聖徒的眼淚 |
此分類下一篇:《 凡事感謝 》
此分類上一篇:《 孩子的教養 》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