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2 16:29:15|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12元的天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遊蕩在捷運地下街
是我的休閒更是喜好
拋開了煩人的刺陽
不用擔心美白的問題
悶熱的盆地氣候
通通隔絕在黑漆漆的柏油路上

決定從忠孝復興走到敦化,
往最愛的童書王國躺一下
編織童話的美麗

嗯~就這麼辦吧!
今天決定放慢腳步,慢慢踱下去,走向沁心的冰庫

耳邊傳來
「陽光和小雨,會與我們同在。愛就是陽光,愛就是小雨,陽光和小雨......」
左上方、右上方、前上方、後上方
不停轉動我那好久沒有上油的脖子
沒有!
沒有!
是哪裡傳來的歌聲?不是收音機嗎?怎麼我找不到....

迷人的嗓聲
悠悠蕩蕩的傳來芬芳的香味
彷彿是...等等...有的抓不住...
好像是...童年的味道

「阿姊,教我唱嘛!拜託啦!」
「不要,你那個破嗓子,怎麼學也是這樣」
「陽光和小雨,會與我們同在...」我還是扯著我的破嗓子沈醉在我的幻想裡...

眼睛瘋狂的搜尋像一隻飢腸轆轆的狼狗,聞到骨頭的香味
耳朵靜靜的聆聽像一位優雅的貴婦,坐在萊茵河畔品嚐甘甜的下午茶
雙腳不由自主的往反方向前進
一股吸引力
很魔幻的奇妙力量好像是小叮噹的時空機

我有點期待,我期待單純美好的小時候
我有點害怕,我害怕這只是一場夢,騙走眼淚的美夢

當我走到童話的國度時,
當我看到童話都不是我想像的美好時,
當我發現在這個陽光和小雨都進不來的地下街,有一種鹹鹹的味道
瀰漫
瀰漫在我嘴裡

這不是我記憶中童年的味道
童年就像童話,應該是歡樂多一點

可是...

我悄悄的擦乾嘴角的鹹味
緩緩的靠近你
投下我僅有的12元


謝謝你,讓我搭乘時光機,回到我不敢奢望再一次的夢幻童年...
































p.s.10/8(五)捷運地下街,遇見盲胞輕唱「陽光和小雨」...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