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31 00:22:00|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婚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年年尾狠狠地感冒了好一陣子。

這幾天差不多痊癒時,聽到一個好消息。
H大哥結婚了。

兩年前曾被長輩安排了一場相親(截至目前為止生平唯一一次相親),H大哥就是那時的男主角。他是金融業世家的第二代,年紀較我大了七八歲;而相親的場景就在他們家渡假別墅裡。

說實在的,那時是抱著好玩的心情去「觀察」的。對H大哥本人沒什麼太深刻印象,只知道他長得高高壯壯,就一副生意人模樣。第一次認識這種年紀的男生;那種開始拼事業,也開始有著小腹的三十多歲男性。那其實是我無從想像起、完全不同世界的人。

我記得比較清楚的是他開車來接我們,車子裡整路都放著王菲的歌。唔,印象會這麼深是因為我簡直太愛王菲了;那時心想,這大概是我跟H大哥唯一的共通點了吧。

另一個讓我印象鮮明的是,他的爸媽全員到齊。H的母親,這位身穿三宅一生的銀行家夫人,沒有一點富人傲氣。講話直接卻親切明理,只是看得出來她很替長子的婚事著急。

總之那天相完親,只覺得玩得高興:別墅很美,H的母親很nice,可是對於只講上三句話的H大哥,腦袋中僅僅有著一團模糊的影子。很放心的想:就我這副阿呆模樣,應該不會被人家給看上當作「媳婦」人選唄!

沒想對方隔天就打電話給長輩了。說想和我作朋友,可不可以請我吃個晚飯,問我有沒有意願交往看看。

當時有點被嚇到。對於一個不怎麼有印象且才見過一次面的人,這般的慎重其事實在無法承受。我的腦袋馬上浮現H大哥的父母親那般殷殷切切關注的眼神…那種希望趕緊讓兒子成家立業,好接下家族企業的熱烈期盼;我從他們眼神裡解讀到「迅速成婚」的訊息;豪門少奶奶?但這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麼?

經過認真考慮後,還是很明確的婉拒了對方。其實我想我並不討厭H大哥吧?甚至因為聽到他車上放著王菲的歌,還對他產生了一點好奇的好感呢。一點都不考慮嘗試交往只是因為:知道自己並不適合那樣的生活型態;我還有這麼多想要做的事情呢!不願意浪費H的雙親挑選「正港媳婦」的寶貴時間…不想讓他們抱著好大期望,到頭來才發現還得另覓良媳。不過仍然是感謝厚愛的,噢,原來我居然是有潛力當少奶奶的呀。

但我真的很替H大哥感到高興!恭喜他們終於找到了適合的長媳人選,也希望他們的家族&企業能越來越興旺。

至於我自己…我想,從這場相親裡我也學到很多東西。每個人要的都不同;對他們一家來說,發展男女之情就是為了選擇一個「婚姻」對象:而婚姻,則是家族事業延續脈絡的結構。對我而言,「感情」是一種很飄邈的雲霧,曾經想搆卻也搆不著,如今,給不了它一個明確定義。只是懵懵懂懂的開始體會;有時候,感情的事,不一定要很懂很懂,只要懂得「疼惜」就夠了。我也在等著遇上那個很疼惜我、了解我並尊重我的男生;無論他富不富有、家世顯不顯赫。

於是,在這個2003年的最後一日,不急不徐,且走且行。或許沒遇上那個人,我便不會結婚了吧?至少此刻我這麼想著。不是不可能結婚,而是可以很篤定很清楚的是,不會為了結婚而結婚。

總之,H大哥,謝謝你,祝你結婚快快樂樂!

台長: 陽光因子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