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3-16 08:00:00| 人氣2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加坡獅城二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20(一) 天氣晴

一早被附近不知是回教堂還是清真寺的歌聲吵醒,其實昨天晚上就有聽到了,一度以為誰在唱歌,後來發現其極有規律,真的是一天唱5次(早上6點開始,到晚上6點,早中晚共5次),所以住小印度區的旅客,要有被歌聲吵醒的心理準備。不過我是5點半就起床了,所以沒有被吵到,因為我太想出門了,雖然還是有點不舒服(前一晚有吐),想說出去走一走好了,不然一直待在飯店也不是辦法。

我們早上到牛車水,準備去吃亞坤的早餐,但前途走一下就開始覺得愈來愈不舒服,不僅又吐了,還出現頭暈、冒冷汗的現象,於是在友人吃完早餐,我匆忙買了亞坤的咖椰醬(沒吃到也要買到~真是可怕的執念),並詢問店員哪裡有醫院或診所,我想店員可能有點愣住,沒想到有人來吃早餐卻問醫院在哪裡,我真的不是食物中毒啦~你們家的東西沒問題,放心放心。

但我們問到的那間診所有點遠,在唐城坊的二樓,至少走了十分鐘以上,中間又問了其他人才找到。診所的櫃檯小姐很客氣又親切,雖然我腦袋處於不太清楚的狀態,但她們還是面不改色的耐心替我回答,原本我是想去醫院的,因為怕診所沒有點滴可打(在台灣我這症頭一發作就是打點滴了),但聽她們說還要搭巴士才能到醫院,心想我一定撐不住,於是直接就醫。我第一次看醫生是拿護照出來,看病問診時根本不管多少錢了,直接兩支針打下去,又拿了四款藥劑,結果花了89元新幣(約台幣2000元),一支針就要400~500元了,天哪!


但我需要時間讓藥效發作,於是詢問能不能讓我躺一下,她們很好心的開了另一間房間讓我休息(個人房),我足足躺了2個小時,而友人就趁機去牛車水繞繞,不然她沒玩到也太可惜了,反正我在睡覺沒關係,中間櫃檯小姐還拿水給我吃藥,真的是遇到好人哪!其中一個好像常常來台灣(有親戚在台北),跟我們聊一些生活習慣上的分享,但她們聽到我們說住在小印度區,卻改了臉色,問我們為什麼要住那裡,因為她們都不會去那裡。我們一臉莫名,想說小印度區是治安不好嗎還是怎樣,她們說治安還OK,只是一般華人會覺得那裡味道重,感覺髒髒亂亂…總之就是印象不好。我們才發現:雖然新加坡有多種民族,但他們並沒有融合,感覺民族之間隔閡有點嚴重,因為印度人(即使是商家)也是完全一句中文不會講、也聽不懂,菜單上也沒有中文,他們之間無論是語言、生活習慣、食衣住行等等,都沒有什麼交流,這也是友人疑惑的一點,她問我:「他們(新加坡眾多民族)不是住在這裡很久了嗎?怎麼好像還是分得很開,到每一區就真是不同國度的感覺。」我想,這應該是心態上不認同的關係,所以也比較不容易接受和包容。

還有就是新加坡的電視節目也有些單調,體育節目好多,節目大多都是英文,我看友人第一晚就拿著遙控器按來按去沒什麼好看,所以她藉機詢問兩位櫃檯小姐,她們說沒有什麼節目,反而買韓劇或台灣幾百集的連續劇(不會是民視或三立台播的那種吧),而我們在飯店自然沒有那些可看,因為那是要另外買的。

後來有舒服一點了,趕緊回飯店休息。定時吃了藥後,好像有好一點了,但卻從吐變成拉肚子(可能腸子停機太久,突然啟動無法正常運作吧),然後一直到晚上,好浪費時間哪!友人幫我買甘蔗檸檬水回來,喔!天呀!超好喝!現在不管吃什麼都好好吃!還有老伴豆花,好吃好吃呀!真的很嫩!但才剛可以吃東西,還是要節制一下,我只吃了兩口,明天再補回來吧!



 

台長: Tinkle
人氣(2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