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30 08:00:00| 人氣1,9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111~一馬當先尾牙晚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近春節的一、兩個禮拜,是公司企業尾牙的旺季,諸多餐廳都排到客滿,這次我們是在板橋的晶宴會館,因為這次機會,我也第一次到板橋(明明板橋交通方便,台鐵、高鐵、捷運都嘛通~沒辦法,沒機會嘛),一開始用Google地圖搜尋位置,怪了?怎麼找到新北市政府去了?原來它真的在新北市政府的一樓!

原本公告是說下午五點至五點半是進場時間(遲到的話籤就會被沒收,就不能抽獎啦~),結果還沒五點人就來了一大半,有的是為了表演提早來練習,有的人是住比較遠(因為有從台中上來的同仁),真的都沒人遲到耶!可見大家都想一馬當先衝第一(誤)。



這次在晶宴會館,之前有先查一下,聽說菜色不錯,事實上我吃了也OK,只是一開始大家很餓(尤其表演完的同仁,緊張感放下後,瞬間更餓),上了兩道菜之後就很久沒動了(T_T),我們如秋風掃落葉般把菜餚一掃而盡後(每桌同仁都挺會吃也挺會喝的,光是酒就不知喝掉幾瓶=.=),只能眼巴巴的望著盤上擺飾(該不會連這個都想吃了?)。


不過會館的服務生們可能會嚇到,因為明定是「公司尾牙」,但是他們一定看得搞不清楚到底是「婚宴」還是「星光大道」(要說模王大道也可以啦),因為我們一開場就搞得很像「婚宴」(總經理+副總情歌對唱你儂我儂,同仁狂起鬨上演親熱橋段),連我都覺得「My god!一定要弄到這樣嗎」;後來又有歌舞表演(流程中占最多的部分),還有評審和頒獎,而且表演名稱一個比一個強(=奇怪?),有「OK時代」、「看見台灣」就算了,還有「醒來吧雷吉娜」、「2014地表最強之廣告也瘋狂」、還有什麼銀河系最強的(@@),連「圓仔」都上台了(=="),而「圓仔」的叫聲居然是「圓仔、圓仔」(這在演哪一齣)!?只能說大家各出奇招。

過程中每一桌不斷要酒,我們這桌的酒還因來不及補,以致有人跑去別桌「借酒」,大家怎麼喝那麼開(不是事前有宣導“開車不喝酒”嗎?所以大家這次都不開車?)!?甚至有同仁用迷茫的眼神說:「等下我先生來接我,跟他說我只有喝『兩杯』。」(汗~你的「兩杯」是指兩瓶吧!明明醉到眼睛都紅了!)



除了表演,還有開場MV我也覺得拍得很讚,因為公司裡有「王導」包辦,哈哈~讓大家每年都很期待新作品,也辛苦福委會的同仁,還有被他們抓去拍片的同仁(默)。這次我沒被抓去表演,原本是被預定要當「服務小天使」和「會前櫃台人員」的,但不知後來安排流程,忙完櫃台的事後就安然在座位上吃飯(除了中途休息時間有去敬酒和拍照),後來問人才知道:能夠在尾牙好好吃飯是一件難得的事(因為多半都會有表演,而會場工作人員就更忙了),沒想到我才第一年就能享受到這樣的「福利」(淚~~)!

經過這次尾牙表演,我明白為什麼我們尾牙不請藝人來演,因為我們同仁自己的表演(歌唱+舞蹈+戲劇)比一般藝人更讚哪!!!這是真心話!每個都專業得可以去外面兼差了,連雙人前翻都出現了!(舞台並不大呀~~所以是高難度)而且我在一瞬間有種在看央視春晚還是賀歲節目的感覺。光看底下一堆人用手機錄影就知有多精彩(比我以前看到公司尾牙的藝人表演還讚)!台上主持人還說:「各位同仁可以把演藝事業納為副業考量了。」是有同感(點頭)。果然有個愛唱歌的總經理+副總,還有待過演藝圈的部長(他們是一家人)就會成這樣的走向……(偏偏我不會唱歌也不會跳舞=.="

聽說某銀行還請多位藝人來尾牙,員工卻是吃便當(這是啥米)!?也好啦~雖然大家辛苦了點,但是把錢省起來吃好一點、獎金多一點,這樣也開心呀!

這次尾牙很幸運,因為三個月以上未滿一年的同仁都只能抽加碼獎金,是沒有摸彩的(我是櫃台人員,所以很清楚我只有一枝籤)。在加碼獎金時(就是各部門主管出來發紅包)居然被抽到台中分部科長的加碼獎金!當時我正吃第一口黃金酥(已經到上甜點的時候了),突然被叫到名字,還有點嚇到,同桌的同仁叫我快去,我趕緊吞下去,起身跑到台上領獎,此時要說原來要在尾牙被抽中要吃黃金酥(誤)~不是,是印證一句話:機會總是在不經意時出現。



原本是只有一包的,一開始科長看到籤上名字,還疑惑「這是誰」,應該是搞不清楚是哪個部門的。(跨分部又是新人,科長要記得也有點難=.="),後來他想起來我曾和他對焦過SOP的事,頒獎後,又跑來找我說:「謝謝你為台中(分部)佈置。」於是又塞給我一包。他講的應該是節慶SOP的事情,但是我才用電話和mail對焦,根本還沒開始採買!(我汗!!!)我想應該他是聽和我對焦的窗口同仁說的吧(說我很認真?還是我追進度追得很勤?XD~

在很感謝的當下,我也只能說:「我會努力做好採買的。」(不過企劃和總務同行去採買倒是同一遭=.=",而且我是文案,不是活動組!!!)謝謝!我會繼續努力的。(感動流淚~~

       話說這一次我們部門(營企)超過一半的抽到獎耶!運氣好~哈哈!我是第二個(共有五個人抽到)。而整場尾牙聽到最高興的話是副總說:「你們整個部門是公司的頭腦。」總經理和副總是心臟(左心+右心),我們就是大腦,哇哈哈!感覺好厲害也好重要!



最後,免不了要大家手牽手圍成大圈一起唱歌,但那是騙人的結尾橋段啦(主持人真是……)~後面還有頒獎(表演部分),這次戰況非常激烈,人人都想一馬當先,老實說如果我是評審,可能也很難取捨吧!但是大家通通有獎(只是獎的大小不同),也是歡樂一場。

這次尾牙很順利,也很棒,可是好像年年都會有唱歌跳舞耶……(原因如上述),那我要出場的機會應該很少(默默當工作人員去~~)。

台長: Tinkle
人氣(1,9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